才女年过二十八 网上写“打油诗”招“驸马”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图片来源:网络

如今单身美女们都不喜欢“剩女”这个称呼,而自称“盛女”。除了被动被选择被相亲,也愿意勇敢去上“非诚勿扰”。不过也有现代才女采用*传统的方式以文“会友”和*时尚的平台网上“招亲”—“有女已过二十八,一帖打油招‘驸马",日前宁波一才女写打油诗网上招“驸马”。这位有才的姑娘写了一帖七言打油诗,她“招亲”的原因跟大多数姑娘一样:“急煞亲朋三姑客,喋喋不休是咱妈”,而她的要求也不浮夸:“物质非为*选项,*羡樵夫伴裙钗”;她的愿望非常古典:“携手南山赏花月,并肩凤凰奏琵琶”。打油诗结尾还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主贴未留联系号,料君有心定能察”,如果你是有心人,也可来破解一下哦。

有女年过二十八,网上写诗招“驸马”

“民女已过二十八,非是草来亦非花”,近日有位宁波的才女在网上发帖,写下一*“招亲”的“打油诗”,“天马行空经年过,无有夫君无有他”,跟很多单身妹纸一样,这位网名“风剪西窗”的妹纸也是单身惯了一晃到了适婚年龄,于是“急煞亲朋三姑客,喋喋不休是咱妈。你娘逐年岁数大,将来如何帮带娃”,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也是广大“剩女”们耳朵听出了茧子的“苦口婆心”,于是这位才女“赫然心生愧疚意,一帖打油招‘驸马"。她坦承了自己的择偶条件:“伊本贤淑农家女,能上厅堂能端茶。荷包薪资可温饱,勤俭节约善持家”,而对对方的要求也**不物质不浮夸,“物质非为*选项,*羡樵夫伴裙钗。诚盼白*不离伴,性情敦厚不浮夸”。她的愿望也相当古典和朴实,“携手南山赏花月,并肩凤凰奏琵琶。不求此生大富贵,但求执子共芳华”。全诗文采上佳,又不乏口语白话,同时又幽默可爱,通过文字可推测楼主必是**才女一枚,微博和网站纷纷转载,不少网友围观。

二八好女心莫急定有才子配佳妻

这姑娘好文章会写诗,这姑娘勤俭节约善持家,这姑娘不爱大款爱樵夫……这是个多么可爱的姑娘啊!网友们也不禁纷纷为这妹纸点赞和祝福,很多人还转发给自己适龄单身朋友。还有不少网友在帖子下“求号码”,不过细心人肯定注意到诗里面的*后巧妙提到的“主贴未留联系号,料君有心定能察”,记者注意到,只要用心观察还是很容易找到联系方式的。不管是不是应招,还真有不少网友来对诗,某位男童鞋:“鄙人年岁与妹同,可惜略胖将军肚。无奈旁观为助兴,但求妹有好夫君”。还有网友留诗祝福:“二八好女心莫急,定有才子配佳妻!”*有意思的是一位没有找到联系方式的网友出对联难为楼主:“上联:横是横来竖是竖,字是字来数是数。顺着读来倒着读,字仍是字数还是数。横批:你难为我。留言:确实没找到QQ号”,“风剪西窗”则轻松对上下联:“*是*来尾是尾,贴是贴来名是名。前边看好后边看,贴还是贴名仍是名。横批:Q在其中。留言:请戴老花镜”。这精彩来回笑煞围观网友。

只为讲心不讲金一起种田都可以

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古典才女,她*先澄清自己的年龄已经是三字头了,“三在头了,题目和开头就写了年龄:已过二十八”。她坦言家里人比较急,她也感慨身边的姐妹很多单身未婚的,有1976年、1978年的女孩还未嫁,而她自己则是因为一直不急的心态造成的,“觉得有点辜负了大好年华”。她坦言自己对现在的情况判断很理智:“男人对文字感冒的并不多。有点文字爱好的女人呢,更希望找个比自己更博学、睿智、优雅的男人。”但她仍坚持相信爱情。喜欢诗文的她职业是网编,经济上独立,持家也不含糊,“我喜欢烧菜烹饪。她把烹饪看作是一种享受。我的宣言是爱生活、爱厨房。很多人觉得现在男士不靠谱的居多,她则看得开,“单下来的适龄男,也并不是不靠谱,我觉得大多是由一个很现实的拦路虎:房子问题耽搁下来的吧。就看女孩子和丈母娘,肯不肯去将就潜力股了”。那么她对对方的房子、职业、收入有没有要求呢?她果断回答:“没有。遇到喜欢的,一起去种田都可以”。她说联系她的男士不多,可能是没法找到联系方式。

原文

民女已过二十八,非是草来亦非花。

从来论坛喜潜水,专做看客度闲暇。

草庐结舍双亲健,昔为求学早离家。

天马行空经年过,无有夫君无有他。

急煞亲朋三姑客,喋喋不休是咱妈。

姑奶奶,好嫁了,你不着急我急啦。

别家孩儿满地走,咱家花开难结瓜。

你娘逐年岁数大,将来如何帮带娃。

赫然心生愧疚意,一帖打油招“驸马”。

物质非为*选项,*羡樵夫伴裙钗。

伊本贤淑农家女,能上厅堂能端茶。

荷包薪资可温饱,勤俭节约善持家。

诚盼白*不离伴,性情敦厚不浮夸。

谢绝烟酒将军肚,略通诗书则更佳。

携手南山赏花月,并肩凤凰奏琵琶。

连理*是快慰事,莫如可俗亦同雅。

不求此生大富贵,但求执子共芳华。

红袖添香齐眉乐,风剪西窗信涂鸦。

一时戏谑一时兴,一半真来一半假。

主贴未留联系号,料君有心定能察。

—网友“风剪西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