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李卫红:发展职业教育需形成共识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副部长李卫红表示,中国自古以来把技艺称为“雕虫小技”,老百姓更希望自家孩子就读综合性大学,再进入行政部门、商界工作。她在去年调研职业教育中发现,在对现代化人才培养、对经济转型发展的认识上,各部门多强调本部门职能,部门之间尚缺乏共识,这种机制体制的革命已经刻不容缓。

她说,*近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将要召开,希望大会后能做一个决定,使各部门对职业人才的认识和培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不然职业教育可能还是个老大难问题。

她认为,职业院校还需要经济实体部门的大力支持。职业院校需要双师型教师,而这些操作人才主要来自企业。如果企业积极性不能被调动起来,将很难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