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免除高中学费 邢台首个12年制免费教育县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听说,以后孩子上高中可以免除学费了,仅这一项每年就少交700元,这是今年*高兴的一件事。”昨日,清河县戈仙庄村的陈大爷告诉记者,对于农村困难家庭来说,每学期的学费让家长很纠结,现在清河县能让孩子免费读高中,家庭贫困的学生十分高兴。

据了解,自今年秋季起,在国家实施“两免一补”的基础上,清河县**扩大免费范围,由县财政出资免除高中阶段学费,成为全市*个实现12年制免费教育的县。

这个好消息让不少老百姓喜出望外,尤其是像陈大爷一样贫困家庭的家长。他说,孩子的高中学费能够免除,这让家庭负担减轻不少。

“从目前就读高中的人数来看,每年约有3000多名学生受益于该项政策,但相应地县财政需要多负担300万的相关费用。”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政策规定,自今年秋季起,由县财政出资免除高中阶段学费,并压减教辅及资料费,从而进一步提高高中阶段普及率。

为何清河县能开此先河?记者了解到,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清河县敞开大门,广泛听取群众建议和意见,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尤其在走访调研中,他们了解到百姓对搞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普及高中教育呼声较高,为此,该县确定把“教育优先工程”作为今年“**民心工程”之一。

除免除高中费用之外,为进一步改善教育环境,该县还把清河一中、王官庄、连庄、油坊中小学综合楼等“六校二十园项目”列入“教育优先工程”的内容,着力加快教育强县建设步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