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剑雄:图书馆、博物馆免费是滥用纳税人的钱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搜狐教育*家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
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

搜狐教育讯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教育界别委员分组讨论**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此间建议,在北京、上海等地的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应该实施对公众收费。

葛剑雄表示:“对三馆免费开放我认为是滥用纳税人的*,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免费开放。在有些贫穷的地区或者的确缺少这个服务免费开放是对的,在上海、北京这样的地方一个博物馆收十块二十块的*有什么不好?”

农村阅览室**政绩工程

葛剑雄同时抨击了农村阅览室弄虚作假、盲目追求政绩的现象,他表示:“有委员说他去视察到农村阅览室里面几乎查不到一样的书,都是新的,农民穿着新衣服大家都拿着本书,弄虚作假。把这些为民服务做成政绩工程,**不需要。”

博物馆、图书馆滥用机器、盲目求新

作为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结合自己所从事的行业现状,一针见血地指出,现在的博物馆、图书馆等建设过程中,经常可以看到滥用机器、盲目求新的现象。

他表示:“比如滥用机器,现在强调自动化,有的机器发达国家没有用我们匆匆忙忙用了。一套自还借机器40万,*多十年折旧,每年使用费差不多四万,为什么要这样做?大家追求追求先进的后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