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首场校园招聘 180平米住房难吸引博士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华中科大*场校园招聘180平米住房难吸引博士

昨日,华中科技大学在光谷体育馆举行了*场大型校园招聘会,252家用人单位前来“揽才”。春雨微寒,却仍挡不住各大高校学生求职的脚步。早上9点不到,华科本校的数千学生,以及其他高校的学生早就在门口排起了长队。

待遇优厚招聘博士

地域偏远难留人才

本次招聘会,招聘岗位主要以电气、软件工程、通信等理工科岗位为主,仅有少量文科类岗位,不少企业的个别岗位对应聘者学历要求较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招聘岗位和薪资标准尤其引人注意。该校招聘96名老师和22名辅导员,包括生科系、制药工程系、基电工程系等10个系20多个专业,大部分教师岗位都要求硕士,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的招牌专业甚至要求博士研究生,只有少数专业要求本科学历。

薪资待遇方面,博士年薪8万-15万,另外提供10万元安家费、130-180平米的精装修住房一套,还有科研奖励基金,及配偶工作安排;硕士年薪是5万-7万,提供一套110平米的住房。

待遇看起来优厚,但招聘情况并不理想,该校招聘负责人收到的50多份简历中,鲜有博士,大部分是本科和硕士生。“很多人得知学校在阳逻,觉得太远。学校每年都招聘,但也难留住人才。”该负责人无奈地表示。

国有企业仍备受欢迎

北上广**是香饽饽

无*有偶,本次招聘会上,国有企业依旧很受求职学生的欢迎。中国移动湖南分公司、中冶南方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国企的招聘前台,投简历的学生络绎不绝。但是,在地域方面,北上广**是香饽饽。

记者发现,现场来自北上广的企业约50家,但现场求职的学生也并非非北上广不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国家实验室的研究生徐同学表示,光电这个看似“光鲜”的专业,工作却难找,好多人都争着去北上广,但是在北上广工作,工作压力和生活成本太高,幸福感并不强。同样,正在华中电力科学研究院展台前等着投简历的张同学也表示,自己想留在武汉,不想去北上广。而刚拿到国家电网湖南永州子公司OFFER的曾同学也表示,北上广等大城市对求职者能力要求更高,但工资不一定就高,中部城市发展潜力也很大,机会也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