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出没 请注意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经济观察网刘彤/文

熊出没,请注意。这条标语在车**后常见。到了美国,发现开车的熊孩子真多。

去普林斯顿,朋友来*车站接,司机竟然是他16岁的女儿Lucy。Lucy16岁,刚拿到临时执照,再过一年,可以换正式驾照,热情高得很,到哪儿都愿意主动开车。上路,Lucy的车开得很稳,不像个新司机。老爸在副驾座上偶尔指点一下道路,顺便评价哪个弯道并线不够果断。总之很自豪,女儿长大了,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另一个朋友的孩子Sarah,每天自己开车上下学,周末去俱乐部训练足球,“因为我的妈妈太懒了,每天早上不肯起来给我做早餐,校车开得太早,我自己开车就可以多睡半小时”。Sarah说自己学校里有很多像她这样自己开车上学的同学,我估计和国内骑自行车上学一样。

在车管所里,看见好几个父亲带着女儿来办手续。车**是个雄性物件,所以基本都是父亲负责孩子的驾驶技术培训。拿到驾照时,父亲和女儿往往热烈拥抱庆祝,有的老爸还突然从包里掏出一朵玫瑰花或者一盒巧克力送给女儿。西方女人受到的宠爱,这里又窥一斑。

有人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车管所的瞬间算个写照。驾照是*立的标志,但女儿**是父亲手上掌中明珠,随时可以绝尘而去,个中滋味不好受。西方的父亲对女儿*依依不舍的,通常是婚礼上亲手把女儿托付出去的时刻,我觉得陪女儿考驾照算第二艰难。美国人,如果女孩要去男孩子家过夜,是可以理直气壮让父亲开车送的,有了驾照,父亲连送都不用送,女儿就是某个男孩子的“mygirl”,岂能不失落?

失落归失落,在美国,汽车毕竟是人的腿,早学比晚学好,很多学校里开设驾驶课,由学校组织学生学习和考执照。自己开车来上学的高中生比比皆是,略难于国内骑自行车上下学。不让孩子早考驾照的家庭也不是少数,*担心的是安全,这在华人家长中是普遍的想法。尽管在美国司机的文明程度非常高,但华人车祸负面频频见诸报端,特别是年轻人,一出事都极惨烈,*近就有好几起:纽约19岁的梁家豪和16岁的高紫晴车祸撞树丧生,两家人特为他们举行冥婚;西雅图某社区学院来自合肥同一中学的5位中国学生的同车丧生;以及前一阵纽约的华人开路虎辗压摩托党遭遇群殴等等。虽然有人批评中国新移民暴发户心理祸己及人,但年轻人开快车,酒后驾驶,都在所难免。华人富商有这种行为,身强力壮的西方人更擅此道。去年底***少年歌手加斯汀·比伯在迈阿密携嬾模醉驾及**受到指控,电视台一阵忙乎,CNN的Crossfire栏目大张旗鼓做了一期专题。这个栏目就是假装让一些观点不同的人来辩论,看这个加拿大熊孩子是否应该被重罚并驱逐出境。有趣的是,通常一说起青少年犯罪就一脸痛心疾*表明**正确的美国电视台主播和记者们,这次谈论起小天王,个个都表情轻松,甚至带有一丝幸灾乐祸的笑容。看来,年轻人在车的事情上倒霉,大人真有些得意:你个熊孩子,不是我说你吧,给你辆车,就得瑟成这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