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忽悠贷款2.6万学英语 和初中生同堂上课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女孩小李被营销人员拉去参加某英语培训班,还被对方说服办理消费贷款用于缴纳高达2.6万余元的学费。上课后,小李才发现,自己被安排和一帮初中生在一起上课,课程效果自己也不能满意,小李提出退课,但却被对方以种种理由**。小李随后将该培训机构告上法庭,认为对方虚假宣传,构成欺诈,要求对方退还学费。昨天,南京秦淮**开庭审理了此案,案件没有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上班族被拉去参加英语培训

小李说,自己是刚工作不久的上班族。去年12月27日,她在马路上被某英语培训机构的销售人员拉住,邀请她去免费试听英语培训课程。去了之后,销售人员不停地向她宣传培训效果,并称课程安排非常灵活,**在45天内让她的英语水平有突破性提高,达到熟练**交流的水平。小李问了一下费用,得知要两万六千多元,刚刚工作没什么*的小李不禁咂舌,就说要考虑一下。见此,销售人员继续展开如簧巧舌,主动提出为小李办理零利率消费贷款,用于缴纳学费。在销售人员的轮番轰炸下,爱面子的小李便在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办理了贷款手续。

英语六级却被安排和初中生一起上课

小李说,学费缴纳后,这家培训机构的态度来了个大转弯,说如果要听课得提前一个星期预约,如果课程紧张还得排队,这给要在单位轮班的小李造成极大不便。小李上了两次课后发现,自己居然是和初中生在一起上课,而自己在大学里面就过了英语六级了。于是,小李要求退课,某培训机构说过了合同约定的7天退款时间,予以**。小李还得知,贷款并非零利率,而是银行利率的四倍。由此,小李认为,某培训机构虚假宣传,构成欺诈,起诉请求**判决培训机构退款,并承担诉讼费。

所谓突破性提高就是能开口说

对小李的说法,某培训机构代理人说,他们肯定没有骗小李,安排小李跟初中生一起上课,是因为他们在入学前对小李的英语水平进行了测试,发现她的水平比较低。"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并不意味着实际水平高,只能证明她比较会考试",所以和初中生一起上课并不是一种耻辱,而是根据实际水平来的。对于小李所指责的45天实现突破性提升,某培训机构的代理人称,很多中国人的英语都是哑巴英语。所以,他们培训机构所说的突破所指的是听和说,就是要求学员敢于开口说,为下一步提升**空间。对此,法官问,"只要能开口说就叫突破了?"代理人称,"是的。"代理人话音刚落,引起了旁听席上一片哄笑。

消费贷款从零利率变成了4倍银行利率

为了证明销售人员拉自己办理消费贷款,小李出示了一份有销售人员签字的消费贷款合同。法官询问某培训机构的代理人,为何消费贷款合同上会有这位销售人员的签字。对此,代理人回答,这是因为他们和办理贷款的金融公司是合作关系,学员必须在该培训机构上课,金融公司才能办理贷款,而要证明这一点,就必须要有某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的签字。而对于小李所说的从零利率变成了银行4倍利率,代理人称,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这笔贷款其实就是银行4倍利率,只不过是由他们培训机构支付的,但这不是无条件的,而是必须完成全部课程,如果小李中途中断课程,她就得自己承担4倍利率。对此,小李说,从来没人和她说起过这事,和某金融机构的贷款合同上也没有任何约定。

某培训机构代理人称,如果小李认为他们的课程体系不合格,是对他们教育理念的不认可,这是一种分歧。所以他们不存在根本违约的情形,不存在合同解除的情况。因双方当事人没有当庭调解意愿,法庭没有组织调解,建议他们自行协商,如协商不成将再次开庭,就外教的教师资格证等事项进行审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