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要跨“三个坎儿”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此间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爬坡中需要跨越"三个坎儿"。

他说,一是"避免中等收入陷阱",争取实现连续4个10年或5个10年可持续较快增长。二是"如何避免崛起冲突",实现和平的复兴,做"国强不霸"的国家。三是"避免库兹涅兹周期陷阱",即如何避免平均17年一轮的长期建筑业的衰退周期,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带来的"硬着陆"的经济危机。

陈雨露说,要实现"中国梦",发展仍是**位的。

他说,历经30年高速增长后,中国确定7.5%左右的"次高速增长",这科学的态度,顺应经济增长规律,是国家*理成熟的表现。

他说,放眼**,7.5%的增长率也是不低的,经济结构调整,给予了服务业很大提升空间,包括传统服务业、现代服务业,这对环境保护、就业**都是积极意义。

陈雨露说,中国的经济运行机制和国家控制力,与欧美国家有很大不同。中国流动性问题,不会出现类似2008年美国情况,但仍需央行和监管部门高度关注,避免出现系统性风险。

陈雨露说,互联网金融写入《**工作报告》,可以看出监管部门科学的态度。互联网金融被认为是普惠金融,利于市场竞争,但创新和规范,需要找到平衡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