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老爸制作中国元素钢铁侠战衣 耗资仅300元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黄楚成了儿子的“**”。钢铁侠战衣

通讯员陈晓琴本报驻温州记者甘凌峰

这两天,乐清市柳市镇的6岁男孩小黄很兴奋,因为幼儿园小朋友们答应他,要来他家参观“钢铁侠”。

前阵子,小黄的“80后”老爸亲手制作了一件钢铁战衣,变身现实版“钢铁侠”,相当拉风。

向全国网友讨教经验

34岁的黄楚出身医生世家,开有一家诊所。这个忙碌的老爸不仅没有休息日,而且每天要到晚上7点半以后才能下班。

“每天只能睡觉前给儿子讲讲故事。”黄楚说,自己总觉得陪儿子的时间太少。

去年11月底,他看到网上很多人在制作钢铁衣,灵光一闪,心想这样既能和儿子多点互动,做出来还能点缀客厅。

黄楚对做钢铁衣一窍不通,幸好有点手工功底。他泡在**贴吧里1个多月,向全国网友讨教。一个钢铁衣制**好者把钢铁衣的结构模型传给了他。

小黄开始主动邀请同学们来自己家玩

在美国大片《钢铁侠》里,凭借钢铁衣的威力,钢铁侠成为了维护世界和平的****。

每个小男孩都有个****梦。黄楚说,“儿子只要是带盔甲的动画人物都喜欢。”

在这个三口之家,老爸扮演的是“好人”的角色。妈妈会督促儿子学习,儿子有点怕她,所以经常黏着老爸。得知老爸要制作钢铁衣的消息,儿子异常兴奋。

黄楚每天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来做,儿子总是陪在旁边看。制作钢铁衣要经过好几道工序,先根据模型用EVA塑胶原料剪出每一个部件,喷上漆,然后把每一个部件搭建起来,连接在一起。比例是否协调,关节能否灵活运动,都要拿捏得当。

黄楚说,整个制作过程,他花了1个多月。“儿子基本上都认真地看了。”

上个月底,耗资仅300多元的钢铁衣制作完成,有近1米8高。黄楚特意添加了中国元素:胸口贴着五星红旗,掌心画上太极图。

完工后,小黄急着让老爸穿起来。黄楚花了15分钟穿上钢铁衣和儿子合影,在儿子的要求下,他摆出了各种酷酷的POSE。

小黄现在读大班。回到幼儿园,他拿出照片给同学们看,赢来一片惊叹和羡慕。他还主动邀请同学们来自己家玩,参观“钢铁侠”。

父亲的“特殊礼物”可能影响儿子一生

昨天,黄楚说,在孩子面前制作钢铁衣,对孩子来说,其实是一件特殊的礼物。

“儿子活泼好动,属于静不下来的那种。但我每次做钢铁衣,他都能在旁边耐心地看完,还老想帮忙,虽然*后变成了捣乱。”

黄楚说,虽然孩子现在不会做,但这件事肯定让他印象深刻,长大了可能影响一生。

黄楚家四代行医,但他父亲年轻时曾经做过雕刻。他记得自己小时候经常看着父亲雕刻出一件件艺术品,渐渐地自己也喜欢上了,至今空闲时还会搞搞核雕。

“我跟儿子说,你长大了也要做一套钢铁衣。”黄楚说。

(原标题:乐清老爸自制钢铁侠战衣6岁儿子趴在身边看了一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