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白领精英轻松理财 事业人生双丰收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白领**,通常指有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的人士。在西方社会,是对企业中不需做大量体力劳动的工作人员的通称。他们一般工作条件比较整洁,穿着整齐,衣领洁白,包括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办事员、推销员、打字员、速记员、文书、会计、店员及教师、医生、律师、普通职员等。白领阶层福利好、收入高、职位稳定,是令人羡慕的职业。
但是令人羡慕的白领也有自己的苦恼,有很大一部分的白领阶层有向"白领"发展的趋向,每月刚发完薪水,还完房贷及***,添置些衣物,和同事朋友潇洒一回,一番冲动之后发现这个月的工资又"白领"了。为什么让人艳羡的白领**会沦落到如此的地步呢?这是因为这些白领的财务处于亚健康状态,他们之前没有及时的发现自己家庭存在的财务隐患,日积月累容易造成危机的**。

白领**常见财务隐患

白领阶层常见的财务隐患有:消费不健康、流动性不健康、家庭**不健康、收入构成过于单一、获取投资收益的能力不足等。

常见财务隐患之一:消费不健康

统计数据显示,消费不健康的白领占比70%。消费不健康的一个表现就是通常所说的"月光",如果一个家庭的消费支出过多,就没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将不能实现家庭资产的有效增值。这些白领*好将每月的费用分为基本生活开销,必要生活费用和额外生活费用三个项目,养成记账的好习惯,这样有助于理顺家庭的的财务开支,减少不必要的开销,做到节流,以积累更多的资金用于资产增值。消费不健康的另一种表现是过度节约消费支出,影响生活幸福,这也是不可取的。

常见财务隐患之二:流动性不健康

统计数据显示,流动性不健康的白领占比79%。这些客户中流动性过剩的占比42%,许多白领担心遇到突发事件,从而备了许多的准备金,导致家庭财务变现能力过强,过多的资金闲置,不利于资产增值。一般情况下在家里留存三到六个月的费用就足够,其余的资金可以合理分配,用于购买保险等,以获得更多的风险发生时的现金使用权,或通过组合投资,产生更多的投资收益。流动性不足的占比37%,这些白领阶层,危机防范意识不强,手里留的资金不够,容易导致突发事故时手足无措。

常见财务隐患之三:家庭**不健康

统计数据显示,家庭**能力处于正常范围白领仅占比15%,家庭无**的白领占比54%,家庭**偏低的白领占比25%;家庭**偏高的白领占比6%。可以看出,有85%的白领**家庭**不合理,甚至有超过50%的白领没有进行商业保险投保。家庭**不足是家庭理财常见误区之一,很多年轻人认为自己年轻,身体健康不需要保险。其实,保险防损防灾的功能是任何理财产品无法取代的。年轻人应为父母考虑一下,父母辛苦养你长大,你的离去或染上重疾将给父母造成精神及家庭财务的重大负担,所以应该购买一定的意外险、重疾险及定期寿险。另外,年轻时候买保险还有一大好处,就是保费更低,更合算。

常见财务隐患之四:收入构成过于单一

统计数据显示,有57%的白领阶层此项诊断不达标,这类人收入构成过于单一,容易造成一旦该项收入中断,家庭会因为没有资金来源陷入瘫痪状态。

常见财务隐患之五:获取投资收益能力不足

获取投资收益的目的即是达到家庭财务自由,财务自由的概念是指,即使你不去工作,只靠投资就可以应付日常支出。统计数据显示,有94%的白领家庭此项诊断不健康。该项指标是*难达标的,这些**白领*好将自己的眼界放宽,学习更多的投资理财知识、提升自身空间,另外更要拓展自己的人脉。比如小编公司部门经理,他在上班的同时,报名参加了沪上知名进修学院上海千帆进进行MBA进修。在进修期间,他不仅学习到了很多投资理财知识,而且在班级结交了很多有社会地位的朋友,给他的事业人生一个新的起点。还有一个好玩的插曲,他在参加考试的时候因为路上堵车,考试迟到了,成绩不是很理想,不过千帆进帮他进行了调剂,成功了拿到电子科技大学的MBA学历。事业人生双丰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