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人大、北师大三校公布考研复试线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考研复试季即将来到,记者昨天获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三大名校已**公布复试分数线。其中,经济、金融等热门学科的分数线仍**不下,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的复试线相对稳定。

今年,全国各地考研学生有172万人,这是考研热6年来*次降温。虽然总人数略有下降,但从三所学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来看,好专业的竞争依然激烈。

在清华大学和人民大学的学术型学位中,经济学的复试分数线都是*高,均为360分,前者比去年低10分,后者与去年持平。北师大经济学复试分数线也高达340分。

金融专业分数也不低。清华大学金融专业复试分数线为375分,在专硕中排第二。而在人民大学,包括金融、应用统计等在内的经济类专业学位分数线均为340分,也排在第二位。

与这些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相比,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分数线略低,基本在300分到350分之间徘徊,这一区间与去年大致吻合。2013年,清华大学哲学专业分数在学硕中排**,达到370分,今年则回落至345分,该校文学专业复试分数线为340分,历史学为315分。

人民大学诸多基础学科的复试分数线也不算高,其中哲学为330分,文学为350分,历史学为335分。此外,北师大复试分数线中,哲学为340分,文学为345分,历史学为320分。

在专业学位中,复试线较高的专业仍为各校优势学科,例如清华大学的城市规划、风景园林,人民大学的新闻与传播、法律硕士,北师大的汉语**教育等专业。

按照往年惯例,***将于3月底公布考研复试国家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