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学生简历大赛在沪启动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简历是求职找工作的敲门砖,在大学生求职之路上格外重要。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500场公益讲座师资培训在沪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百所高校就业部门的**及名企高管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自3月启动,12月30日结束,大赛将历时9个月,分为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学生制作简历、高校打分推选、分省赛区打分、用人单位接收简历,招聘评估人才等环节,评选出*为专业的简历。预计将有全国30多个省市的2500多所高校70万余名在校大学生参赛。在大赛期间,组委会为在参赛者提供线上简历模板与指导,持续更新的视频教学等线上培训,同时线下在全国500所高校开展简历指导公益讲座,为20万余名大学师生提供现场实战性简历特训。

据介绍,2014年全国将有727万大学毕业生走向社会,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进一步加大,就业形势持续严峻。今年各大招聘会和往年一样也会出现类似“经验门槛”、“月薪不明”等情况,但是更多的企业已经开始有了新的招聘动向。除了英语等专业性要求外,应聘者的性格、礼仪等也逐渐成为企业招聘员工的标准之一。而应聘学生在语言表达、实际应用、处理事件的应变能力等方面尚存不足。简历作为求职的**步,它直接反映了求职者与岗位的匹配度,然而在当今大学生简历中,求职意向不明、无用信息累赘、内容表述与岗位需求不匹配等现象普遍存在,导致大学生们踏入社会交上的**张名片不能完整的**自己,难以找到合适的岗位,而用人单位却苦于寻找不到与岗位匹配的人才。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相比*届简历大赛提高了档次,扩大了规模,新的契机与平台将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求职空间。本次大赛由“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也得到了***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官方指导,上海乔布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为本届大赛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在线简历制作平台,35个行业的千余个中英文简历模板和丰富的经历库,在帮助参赛选手在线制作简历同时,还会在线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简历指导,方便学生快捷地写出专业的简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