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禁令成空文 武汉赶考人数不降反升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奥赛禁令成空文武汉赶考人数不降反升

今年初,***发文,要求规范武汉等19城市小升初就近入学政策,武汉奥赛禁令也**多年。然而,这些举措似乎都难为“奥赛热”降温。昨日,在武汉举行的两场奥赛吸引了5000多人参赛,不少学生甚至**内赶考两场。

六年级小学生转战6项奥赛

昨日下午3时许,武昌水果湖一培优机构内人潮涌动,180名6年级学生正在这里参加新希望杯数学比赛。这一赛事至少同时在4家培优机构进行,五六年级考生达3000多名。

“我今天赶了两场奥赛。”考试结束,一六年级学生小文说,当天上午他参加了锦奥杯语文竞赛,下午又赶着参加数学比赛。小文说,今年自己一共报了6项奥赛,“累死了,*近每天都围绕竞赛转。”据了解,昨日上午举行的锦奥杯英语和语文竞赛,参加学生也多达2000人左右。

业内人士介绍,“每年3到5月,几乎每个周末都有一项小学奥赛,是名符其实的‘奥赛季’。”据了解,接下来即将举行的还有世奥赛、创新杯等赛事。

考点多转移到培优机构

今年,由于在**中小学和高校难租到考点,奥赛举办方只好把考点转移到培优学校。记者昨从武汉多所培优机构获悉,与往年不同,今年,“新希望杯”均将考点安排在各培优机构,一般在哪所培优机构报名的学生,就在哪所机构里考试。

对于考点的转移,不少家长十分头疼,“**学校好找,而培优机构的地址好多人都不知道,我们找了半天才找到,差点错过考试时间。”家长李先生说。

因为大型考试场地难找,今年一些奥赛不得不分年级、分学科考试,比如新希望杯五年级在下午1时开考,六年级则是下午3时30分。而锦奥杯则将语文、英语比赛安排在昨日,将数学竞赛安排到下周。

禁令之下考生不降反升

对于五花八门的奥赛,***门三令五申喊停,明确奥赛成绩不能作为义务段升学依据,可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参加奥赛的人数依然呈上升趋势。

不少家长虽然忙着带孩子赶场参赛,但也觉得无奈。家长王先生抱怨,奥赛奖证已经成了一些知名初中的“敲门砖”,孩子叫苦,家长也累,可是别的学生都参加,自己也不能免俗。

有业内人士称,因为武汉市严禁举行“小升初”选拔考试,为招到**生源,不少学校依托社会培训机构,通过各种竞赛揽才,“名校招生看奥赛证”的现象的确一定程度上存在。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再次重申,“小升初”不得将奥数等竞赛成绩作为升学依据,初中学校委托社会培训机构组织学科能力测试,或通过其竞赛成绩挑选生源,均属于违规行为。“教育局已发出通知,任何社会办学机构提供的学生考试成绩,均不得与民办学校入学挂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