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加快推进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云南师范大学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杨林作动员讲话。大会现场。

云南网讯3月6日,云南师范大学召开全校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动员大会,共同庆祝云南师范大学实现省部共建。至此,该校成为云南第二所省部共建高校,全国第五所省部共建的省属师范大学。

据悉,下一步,云南师范大学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

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云南师范大学是一所覆盖文、史、哲、法、教、管、理、工、经济、艺术***学科专业门类,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教育体系的教学研究型大学。

近年来,学校创新发展理念,在全国高校中**提出并实施“综合集成发展、内涵特色兴校”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通过综合校内外、省内外、国内外各方资源,实现资源的重组和共享,大力推进协**新,集成转化为学校自身优势,使学校整体功能倍增,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在短时间内实现了系列历史性突破。先后跻身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的100所高校行列和云南省与***共建高校行列。

目前,学校拥有一批***精品课程、***实验教学**中心、***双语**课程、国家太阳能热水器质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创新团队、中英太阳能研发中心、卜励德美国研究中心和云南华文学院、“中国·昆明泛亚人才教育与发展战略研究院”等教学科研平台,拥有42项国家“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先后被***等部委确定为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的10所**大学之一、***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国家汉语****师资培训基地、国家首批赴海外承办孔子学院的大学、全国首批来华留学**基地、***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和云南省目前具有对港澳台招生权的两所高校之一,是云南省在校留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

原标题:云南师范大学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区域高水平大学建设

此外,2013年,该校创建启动了“西南联大讲坛”,该讲坛由云南师大发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云南师大四校共同主办。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皮萨里德斯,泰国前总理川立派,著名企业家柳传志,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及北京清华和台湾清华两位校长登坛演讲,使云南师大借助“西南联大讲坛”迅速在国内外形成了影响力。

改革发展步入新的“快车道”

2013年12月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建云南师范大学的意见》印发,云南师范大学成功跨入省部共建高校行列。这是云南师范大学历史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云南师范大学改革发展将步入新的“快车道”,将为该校未来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更广阔空间。

动员大会上,云南师范大学校长杨林分析了“省部共建”带来的机遇。他说,省部共建云南师范大学,既是云南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教师教育优先发展的充分体现,又是对云南师范大学发展模式、办学特色和水平、服务国家和云南省战略实施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绩的高度肯定。

他指出,省部共建云南师范大学将使学校办学直接获得国家层面的帮助和指导,并在此带动下获得云南省的政策倾斜;可更直接、更深入地领会中央及部委宏观政策和各种信息,使云南师范大学整体层次从“省属**”变成“准部属”高校。

他表示,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云南师范大学将以“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的100所高校”,“省部共建高校”两个全新平台,为建成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师范大学,中国西南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