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浑南一校:“三动教育”让学生玩出潜能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沈阳浑南一校:“三动教育”让学生“玩”出潜能

一次次摔下来,一次次骑上去……历经百余次的努力,沈阳市浑南一校小学生姜卓依终于学会了骑*轮车。这是沈阳浑南一校潜能开发课程“三动教育”的一个场景。

教育心理学研究发现,儿童思维是从动作开始的,如果切断动作与思维的联系,思维就不能得到较好发展,这也是只注重书本知识灌输的基础教育模式带来的弊端。

近年来,浑南一校探索以素质教育为中心,以扬长教育为办学特色,构建了潜能、通识、扬长三大课程体系。“三动教育”就是指以壮心运动、强能运动、开智运动为核心,通过一系列的潜能开发,为孩子成长奠定体能、智能和心能基础。*轮车运动开展几个月以来,全校1000多名小学生中已有300多人选修。二年级班主任徐楠楠惊喜地发现:“原来在课堂上好动、爱溜号的孩子,逐渐能坐得住了、注意力集中了,学生患感冒的几率减少了……”

“这确实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玩儿,而是根据孩子身心发育和智力发育规律而精心设计的。”沈阳市浑南一校校长程桂红说,“除了*轮车,学校还开展跳绳、艺术体操、球类、健美操等运动课程,开设汉诺塔、九宫格、十五子棋等益智类思维游戏课程,还有快乐易货、种植节、讲古堂、艺术节、科普月、毕业答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目的是让孩子知能并举,玩出健康,玩出智慧,玩出好的意志品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