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新SAT备考误区独家发布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5日,美国大学委员会宣布,万众瞩目的SAT考试改革将于2016年春季正式实施,其中包括总分改制为1600分、笔考机考并行、考试内容和方向进行调整等八项改革措施。

SAT 考试,又称学术能力评估测试,通常被作为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据悉,此次改革是SAT 考试自2005年以来的*次重大变化,将对传统的考试形式进行重大改革。对于本次与众多考试息息相关的变化,记者走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对本次改革事件进行了深度了解。

本次改革,根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国外项目主任张洪伟老师的解读,SAT 考试变革总体的方向为:考试内容方面回归考试目的本质。

从考试初衷来说,SAT考试是一个针对有愿望进入美国大学读本科的学生进行学术潜力评估,看其是否有能力良好的适合美国大学学生生活,实际上,官方改革目的是为更多学生提供更公平的进入美国高校的机会。但随着考试热度的不断上升,**高中生对于渴望美国名校的愿望加强,也促成了参与考试的人数增加迅猛,这就意味着考生们的考试竞争者增多,从而使考试本身或多或少的受到一些影响。主要影响是:考试变得越来越像一种“考试”——在世界各地很多学生为了进入名校的机会,不断为了“考试”而“考试”,并不是*初SAT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潜力和能力测评。

例如:CB官方提到的有关改革的详细解读中提到的: “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Vocabulary focused on words that are widely used in college and career.”

新东方美本留学考试研究院**时间对SAT考试改革进行了全面解读,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在应对变化时,不要陷入备考误区。

误区1:SAT考试不用再背单词了?

尽管college board明确指出将取消部分不常用晦涩词汇的考察,但并不代表着词汇在SAT考试中变得不重要了。由于中国考生来现有的英文词汇量与SAT考察的词汇量有*大差距,因此词汇的准备对中国考生依然任重而道远。

误区2:写作选考意味着我们不用学习SAT写作了,考试也不用写作文了?

写作能力一直是学生在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技能之一,而且这次改革明确指出作文分数是*立的,同时延长了写作考试时间,并会改为基于证据的协作,从考生竞争的角度来讲,加试作文不仅是提高自身竞争力的砝码,也是名校入门的基本要求。

误区3:阅读和数学分别占800分之后,备考真的更容易了么?

答案很明确:并非如此!**,阅读的文章源更加广泛第二,在阅读及数学的测评部分都增加了能力测试:阅读部分强调通过文本信息进行逻辑推理的能力;数学部分强调对数学概念的理解及其应用。

此外,新东方美本考试研究院**再次提醒,怀揣美国名校名校的广大考生,务必同时重视SAT作文。

误区4:数学问题集中在三个领域之后,对中国SAT考生更不利了?

中国考生SAT数学分数一直很高,得益于中国数学教学的高目标及娴熟的运算能力。对于SAT考生来说,知识点都是已经掌握的,领域缩小后,国外考生确实复习的知识点缩小了,对中国考生看似不利,而且有更多实际应用的考察内容,而应用题却是中国考生不太擅长的。但是,只要经过具有针对性、专业的训练,数学的改革还是难不倒中国考生的。另外,关于部分内容取消使用计算器的变化,对中国考生的运算优势来说,基本不受影响。 

误区5:SAT考试从此变为机考。

根据官方提供的消息,2016年SAT考试将有两种考试形式存在:纸笔考试、机考。但具体到每个考试区域或每个考生的考试形式还需要等待官方的进一步政策说明。新东方也将会继续关注,并**时间发布准确消息。

新东方美本考试研究院提醒广大SAT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应综合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加强相关学科基础知识学习及应用。不要盲目猜测和推断考试的变化趋势,不要盲目调整备考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