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红楼梦》选修课受学生追捧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选修课开选啦!快,我要《红楼梦》!”昨晚,武汉长江工商学院选修“大战”开始,很多早早等候在电脑旁的学生们都急着双手点击《红楼梦鉴赏》这门课,由于选课人数多,系统一度瘫痪,这门课在2分钟内就被*光了。

“在*后一秒,我终于选上《红楼梦》了!”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董子蔓兴奋地说:“开选前半个小时我就在线上,等着选《红楼梦》,可是选上后忘了提交,等我重新选上就剩下*后2个名额了,真险!”新闻专业的学生*菲就没那么好运了,刚刚点击选择就弹出了“选课已满”的窗口。

这门课的授课教师为该校文法学院新闻系张厚远老师,他说,《红楼梦》里面的人物生动传神,每个主要人物的性格、命运以及书中的诸多谜团都值得探究,对人生都有启示意义,很值得大学生研读。

为了让学生读懂这部作品,张厚远采用了通俗化故事化的**,用一些现代的语言来让学生领悟。“林黛玉为什么爱哭?很多人认为那是她心理太脆弱,其实她是一个坚强的人,她父母早逝,到了贾府后无依无靠,爱情又遭遇第三者插足,这才导致了她哭哭啼啼。”他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对林黛玉有了另外一番认识。

“张老师擅长分析人物性格,每个人物的分析都有他*到的看法,比如薛宝钗,我们认为她就是一个八面玲珑的人,但是张老师分析时从正反两面看,认为她也是一个贤妻良母,只是为了争取自己的幸福罢了。”上过这门课的学生林依依说。

面对当今大学生热衷追韩的潮流,张厚远称,韩剧的故事剧情浪漫,画面美观,音乐动听,演员演得好,自然受到大学生们的喜爱,但大学生更不能忘了中国传统的古典文化。他认为,大学生追韩是为了娱乐,但学习古典文化可以增长知识,培养内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