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学子研发“带娃神器” 可手机控制逗乐宝宝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中大学生创业团队研发的家庭陪护型智能宠物。信息时报记者高金花摄
信息时报讯一个长约20厘米的粉色小兔玩具,不仅能对熟睡中的宝宝进行实时监控,还能变换各种造型逗乐“起床气”的婴儿……昨日,*届广州青年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复赛在广州举行,晋级复赛的广州105个青年创业团队上演“百团大战”,进行55个决赛资格的角逐。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赛的团队或秀技艺,或秀创意,让**评委们“眼前一亮”,甚至有研发产品投入生产,远销海外,反响非常不错。

20个团队有望共享千万风投

据悉,此次比赛由团市委、市人社局、粤传媒联合主办。晋级复赛项目涵盖了空间设计、岭南文化产品设计、电子商务、新媒体等吸引青年创业的四大类别。105个创业团队的成员大多为广州的大学生,不乏年轻的“90后”。

大赛组委会为青年创业者“牵线搭桥”,并邀请了10位风投机构及孵化基地责任人、企业家担任大赛**评委,组建创业导师团队50名,为创业青年面对面指点迷津。风投及孵化基地负责人根据前期的项目对接会达成的对接意向,现场约谈了近20个有意向扶持的**创业项目团队,这些团队有望获得总数*高千万元的风投资金支持。

超**青年创业面临资金等难题

据悉,近期团市委组织对大赛参赛选手和孵化基地创业团队进行了访谈和问卷调查。调查分析显示,95.4%的创业青年遇到了资金、项目、专业技术、政策、场地等难题,其中36%的创业青年*需要得到资金扶持,其次为政策扶持、技术扶持和场地扶持。

调研发现,与其他城市的青年创业工作相比,广州在政策扶持、部门联动、资金支持、技能培训、社会组织建设、项目引进、创业环境及氛围营造等方面需要加大力度。来自中大创业学院的参赛者何哲建议,将创业管理和指导纳入高校基础课程,“让学生都有一个基本功,激发更多更好的想法”。

部分创业项目

1.陪护宝宝的神器

在现场,参赛选手有的直接晒出了创意研究产品,有的则亮出了商业销售创意。来自中山大学大四的罗义椿介绍,他所在的20多人的创业团队于2012年注册公司,并开始研究一款家庭陪护型智能宠物。目前这款名为“乐小爱”的智能宠物已经研发成功,获得了**和外观两项****,并开始接到不少海外订单。

小罗现场展示了这款非常可爱的兔子宠物,只需为其插上电源,在手机装上对应软件,通过内置摄像头就能让奶爸奶妈们实时观察到婴儿房中的一举一动。“如果宝宝醒了,或者有任何的肢体行动,系统就会自动通过手机声音发出“警告”。此时奶爸奶妈们还可通过手机控制宠物,让它“唱歌”或者动动耳朵、动动手指,甚至是通过爸爸妈妈实时声音传送等来逗乐小BB。

小罗介绍,全功能的智能宠物在国内市场尚属空白,团队目前正打算开发一些具有部分智能的宠物,降低成本,在国内销售**,“随着国家逐渐放开二胎政策,相信产品的市场前景会非常好”。

2.网购服装的神器

还有的创业团队根据现今流行的网购推出“优搭”服装搭配电子商务平台。“团队利用自主**的数据计算方程式,实现消费者数据与合作卖家服装数据的个性化对接,帮助消费者在网购服装的过程中快速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项目负责人王敬森介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