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补助变饭票,想吃小炒要拿钞票? 学校回应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巴中市恩阳区玉山中学,学生拿7元现金,可以吃到食堂的小炒,但发的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饭票,却不能买到小炒。该校食堂负责人称,不收饭票是因为吃小炒的人太多,忙不过来。对此,该校校长回应:将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金用饭票形式发放,是有文件规定的,发放金额和饭票的价值,是按照1比1的比例。同时,饭票可以买到食堂的任何饭菜,接下来,将对食堂进行整顿。

一边是7元饭票,一边是7元现金,有人认为它们是等价的,但在巴中市恩阳区玉山中学,7元现金可以吃食堂“小炒”,而7元饭票却吃不了“小炒”,有学生认为,学校将向困难学**的生活补助金换成饭票,而想吃小炒,饭票却不能用,有学生甚至将100元饭票低价换成70元现金。据了解,该校食堂是私人承包,有**疑,“补助金变成饭票是否存在缩水情况。”

该校校长介绍,给困难寄宿**放的生活补助金,以食堂饭票形式发给学生,是有文件规定的,饭票除了不能在食堂买零食外,其余任何饭菜都可以购买。同时,发放的补助金和饭票是一比一地发放,即1万元现金换1万元饭票,不存在补助金换成饭票后就会缩水的情况。

学生报料

生活补助金发饭票吃小炒这票没用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玉山中学初二一学生报料称,学校将向困难学**的生活补助金换成饭票,发给自己,但本校高中**的都是现金。因饭票只能在学校食堂吃饭,想买点学习用品都不行,有的学生就只能将手中的饭票低价换成现金,100元饭票换70元现金。

在玉山中学食堂门口,几名学生刚从食堂走出来。其中一名初二学生告诉记者,饭票是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发放的,说这是困难学生的生活补助金。“学校食堂大锅饭味道不好,一荤一素,5元,想吃7元*的‘小炒’,食堂却不收饭票,只能拿着现金去才可以吃。”

有同学对学校将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金换成饭票很疑惑:“为什么困难学生的生活补助金,不是直接发现金,而是兑换成饭票呢?”“发的饭票,为何要限制不能吃小炒呢?我们吃饭就没有选择吗?”“为什么不能让我们能够自由支配呢?”

对于学校统一以食堂饭票方式发放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金一事,受助学生表示,食堂是私人承包的,饭票“不好使”,希望学校能发现金。

食堂回复

吃小炒人太多太忙才不收饭票

随后,该校学生食堂负责人称,“小炒”不收饭票是因为吃小炒的学生太多,忙不过来。“同样是7元*,为何不收7元饭票,难道7元饭票没有7元现金值*?”面对质疑,食堂**称,没有的事……

学校回应

有文件规定不违规饭票可买任何饭菜

该中学校长冯斌介绍,初中部有300余人享受困难生活补助金,冯校长拿出了恩阳区财政局印发的文件。据文件显示,初中年级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以每天5元标准,125天计算,学生每期发放625元,文件要求发放形式为充到食堂饭卡。冯校长称,发饭票不违规。据冯校长介绍,学校食堂目前是私人承包食堂,2016年到期。同时,困难学生的生活补助金和饭票是一比一地发放,即1万元现金换1万元饭票,不存在补助金换成饭票后就会缩水一说。

对于学生反映的饭票不能吃“小炒”一事,冯校长回应,饭票除了不能在食堂买零食外,其余任何饭菜都可以购买。“学校发现了这个问题后,3月6日专门开会要求学校食堂整改此事。”

3月7日中午,记者和该校校长一起前往食堂查看时,学生们称,饭票仍不能在食堂吃“小炒”。该校校长得知后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食堂门口张贴告示,并再对食堂进行整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