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力促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部长***10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努力完成***总理**强在**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人数要再增长10%以上”的目标。

***说,这三大举措包括:第一,扩大增量,继续实施好专项计划,扩大招收贫困地区学生的数量,让他们有更多机会上**高等学校;第二,调整存量,要求部属高校和自主招生的学校都能拿出2%的比例,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目前自主招生数量大概40万名学生,2%约为8000人;第三,要求所有地方高校、特色高校都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倾斜,让他们有更多机会到**大学学习。

***介绍说,从2012年开始,***等有关部委实施了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上**高校的专项计划,从2012年每年增加1万名,2013年全国**高校录取27.8万名农村户籍学生,比上年增长了8.5%。现在要求2014年在去年基础上再增长10%,也就是增加2.8万人。

他表示,未来将通过这三大举措,逐步解决农村学生在**学校比例不高的问题,但不会一直增加下去。

“我呼吁相关高校给予重视,也祝愿农村学生有更多进步。”***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