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厌学离家出走 深夜打车去买安眠药欲轻生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少年厌学离家出走深夜打车去买安眠药欲轻生

前夜11点多,的哥张师傅载上了一位稚气未脱的少年。张师傅是个热心人,听说少年要去药房,以为少年身体不舒服,连连询问要买什么药。得知少年要买安眠药,张师傅意识到少年可能有轻生倾向,于是立即将车子开到了派出所。经过民警调查,原来这位少年因为厌学离家出走,找不到工作后便动了轻生的念头。经过的哥和民警共同的开导,少年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跟家人团聚。

少年深夜打车要买安眠药

张仲炜是南京东方出租公司的一位的哥。3月9日晚上11点左右,他驾驶着出租车行驶到小*瓦巷附近,这时一个少年招手拦车。

“去什么地方?”张的哥问道。“找个能过夜的浴室。”少年装作老成地说。少年的话不禁让张的哥多看了他几眼,“这么晚了竟然想找浴室过夜,肯定身上有事。”张的哥心里想着。果然,车子刚驶出去十来米,少年又问:“这附近有没有药店?”“你身体不舒服吗,想买什么药?”张的哥心中多了些疑虑,同时也担心少年真是身体不舒服,于是热心地问道。“我想买点安眠药。”张的哥担心少年要轻生,直接将车子开到了淮海路派出所。

少年原是厌学离家出走的

在派出所,少年低着头一声不吭。本来,接下来的劝导工作就是民警的事了,但张师傅并没有离开。张师傅去外头买来了面包和牛奶,递给少年。“孩子,人生的路还很长,没啥想不开的。”张师傅的话让少年抬起了头。啃着面包,喝着牛奶,少年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少年名叫李锐,今年17岁,安徽人,正在上高中。他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平时忙,和他沟通很少。李锐*近学习压力很大,但也无处诉说。当天早上,他见父母都出去了,便留了张纸条,然后来宁坐*车,准备在南京找工作。晃荡到晚上,他也没有找到工作,一时冲动,他就有了轻生的念头。

劝导一小时少年放弃轻生

“孩子,人生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任务,像你这个年纪,正是学习的时候,掌握一项技能,才能在社会上生存下去。”派出所民警语重心长地对李锐开始了劝导。

张师傅也帮着劝说:“孩子,我也是当爸爸的人,如果我的孩子像你一样,出了事我得伤心死。你也得想想你父母啊。”民警和张师傅你一句我一句,整整说了近一个小时,李锐的眼眶湿了,表示想回家和父母好好过。民警马上询问了李锐家长的联系方式。电话接通时,李锐的家人早已急坏了。昨天凌晨1点左右,李锐的父母赶到了淮海路派出所接回儿子。(文中涉事少年为化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