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独立学院艺术联考 热闹背后难掩降温之势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图为:今年联考*次在场内安装摄像头,候考室的液晶屏可看到考试实时直播

*爆多年的艺考热,也终于出现了降温的征兆。

昨日,2014年*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艺术联考开考,近万考生在华师传媒学院展开竞逐。然而作为“末代”*立学院艺术联考,*度下降的考生数量,让这一步“收官”多少有些遗憾。**分析,艺考降温与学费、就业和考生心态都有关系。而明年,联考将被全省统考取代。

高校拒招低分艺术生

考试人数*次负增长

昨日上午8点30分,华师传媒学院门口人流如织,又一年*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艺术联考拉开帷幕。今年本省14所*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参与,9538名考生角逐7大类专业考核。

现场的*爆,却难掩艺考降温的事实—考生比去年少了300多人次。“这是*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艺术联考人数*次负增长。”联考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虽然减少的不多,但趋势已很明显。“今年我省高校艺术类专业报考人数下降明显,本次联考只是艺考降温的体现之一。”

“儿子同班几个本来准备艺考的同学,现在都放弃了。”考生李铮的妈妈说,艺考如今恐怕已不再是高考的捷径了,“至少没原来好走。”

上述负责人分析,我省今年下调了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加大了艺术生文化分要求。近年来艺术人才饱和、昂贵的学费也让考生和家长越来越理性。

全省统考将取代联考

艺术生培养强化实用

本次艺术联考,也具有历史意义。因为从明年起,这项举办了4年的联考,将由全省统考替代,考试科目也将由7大类归并为3大类:音乐、舞蹈、传媒与表演。

对于今后艺术生培养模式,华师传媒学院院长沈振煜表示也有些变化。“我们会着眼于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加大对学生的思考能力培养。比如播音主持学生,不能只是传声筒,还要能发出自己的声音。”

今年联考试题思辩味较浓。报考编导专业的王圆圆说,她抽到的是“谈谈你对人造美女的看法”。“这个题可正可反,可议度很大。成败得看能否理顺逻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