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发动学生治理不文明行为 举报抛物奖50元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高校发动学生*理不文明行为举报高空抛物奖50元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地工学部**一项规定:对校园不文明行为实行“举报制”,举报属实者可获50元奖励。针对的不文明行为以公寓高空抛撒垃圾、破坏消防栓为主。

学生可拍下不文明行为的照片进行举报。“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主人翁意识,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不是为了处罚学生。”该学部负责人孙建伟说。根据规定,被举报者必须到公寓周边巡逻一周,其不文明行为的照片,还会被放到学部**公共平台曝光。

王某是该规定实施以来被举报的**人,举报者用手机拍到了他从三楼扔方便盒的照片。“以前总是图方便,懒得把垃圾带到楼下,想着扔了也没人看见,现在是自食恶果了。”王某很快就接受了处罚,戴着袖章在公寓楼周边巡逻卫生。

新规实行两周来,多数学子表示支持。2010级地质专业的周翔说:“我住在一楼,经常有学生扔东西下来,什么烟头、餐巾纸,一到夏天,蚊虫就都来了,气味难闻。宿管员也管不住。现在情况比以前好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