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培训费屡遭曝光 花28万补课费 生物只考1分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漫画/乔宇

是让女儿继续培训还是赶紧“刹车”?这几天,学生家长胡芳芳犯了愁。

胡芳芳的女儿小袁是大渡口区一所**学校初三学生。去年10月,胡芳芳给女儿报了一所知名英语培训机构的提高班,一年收费1.5万元,分两次交。可是,学了不到半年,孩子的口语不但没有明显提高,反而还产生了厌学情绪。这个月初,该培训机构又打来电话,催缴下半年的培训费。效果不佳,继续交*有点不甘心,不交又担心将来上不了该培训机构**的某所**高中,胡芳芳因此进退两难。

天价培训费屡遭曝光

教学质量不敢恭维

2012年10月,央视《经济与法》对安博教育“京翰一对一”天价补习班进行曝光—所谓名师和超高录取率全是瞎编,非法办学并收取天价的补课费才是其真实面目。详细>>

原来,2011年,家住江津的龚女士与重庆“京翰一对一”江北分校签订补课协议,其读高三的儿子在“京翰一对一”进行全日制学习,期末再回学校参加考试。“京翰一对一”**,将其儿子六科的总成绩提高到500分以上。龚女士为此先后交了28万元的辅导费,平均算下来每日收费近2000元,其中英语辅导费更是每小时高达600元。

然而,龚女士在缴纳了高昂的学费后并没得到预期的回报。2012年1月17日,儿子郑伟的期末考试成绩让龚女士夫妇难以置信:六科总分只考了241分,排名下滑至倒数第三,而生物竟然只考了1分!

随着培训需求的旺盛,一些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天价培训费用屡屡被媒体曝光,然而与天价收费相对应的,却是教育培训机构让人不敢恭维的教学质量。这也导致郑伟等类似案例屡屡上演。

在第二届中国民办培训教育行业发展高峰**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就明确表示:“目前,全国教育培训机构数以万计,但大部分培训机构近两年以资本为主体在做事情,很多人做培训的目的不是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来使孩子成长,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圈*。”

培训机构的**多是一纸空言

家长学生常吃“哑巴亏”

在各种“**班”、“**班”中,类似“成绩不提高按分数退费”、“全科快速提分120-200分”、“冲刺100天,提高100分”、“签约保提分,40-100分,不提分不收费”等**比比皆是,十分诱人。

那么,当家长交了一大笔学费,送孩子进培训班补课,*后发现不能达到*初设想的效果时,该怎么办?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培训机构**的协议都是一纸空言,往往到*后,耗不起时间的家长和学生只能吃“哑巴亏”。

**到底能不能兑现?在杨家坪思域教育培训中心,一位接待人员对此含糊其辞:“孩子如果能认真上课,就一定会有提高。即使没有达到预定的目标,看着孩子有进步,家长也不会要求退款了。”

这个说法在家长刘海娟那里得到了印证。“一般*初的**很好,能帮孩子提高多少分。但是一旦提高不了那么多分,家长也无法追究。一是所谓的无效退款有很多制约限制,二是要扯皮也确实没那个精力。”

某机构市场总监冯芮也透露,**班和**班等的补习协议里,一般会有大量的保护性条款,以减少退赔率。“如果细看协议,就会发现退赔条件非常苛刻,真正能退赔的少之又少。”

这些保护性条款包括:学生缺勤到一定次数,未跟上所有课程,影响自身学习;在入校后的测试中成绩“明显”下降;学生行为不检等。此外,中途退学者也不会获得任何学费的退还。“老实说,学生很容易丧失资格,比方说,什么叫‘行为不检’协议中没有明确规定,‘成绩下降’只是由相关老师‘说了算’。不管怎样,目的只有一个,将风险降到*低,做到不退款。”

市教科院有关专家还一针见血地指出,如果培训机构全额退费或返还大部分学费,那么靠什么来维护日常的运作?**班、**班是玩概念,更像是商业运作,脱离了教育本质。家长要摆正心态才能防止上当受骗;孩子要想提高分数和成绩,自身的努力才是根本的动力。

(来源:重庆日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