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快递脏衣服回家:快递费比干洗费便宜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3月9日晚全国“**”新闻中心举行的网络访谈中,国家***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刘良一爆料:由于快递业务的便捷,眼下高校学生把积攒的脏衣服寄回家洗,再通过快递寄回来,成了邮政的一种新业务。这个爆料在网络引发不少学生“吐槽”。

***官员爆料引发网友热议

记者注意到,高校BBS版里,“寄脏衣服回家吗?”成为讨论的热门话题,大部分同学持怀疑态度。“怎么可能呢?”一名网友留言道:“大学宿舍每个楼层都有洗衣机的啊,有那*去邮寄,都能买一台洗衣机了。”“额,同样是花*不送去洗衣店寄回家?”有一名网友搞笑地说,“我要是这样,我爸妈估计得揍我,把衣服寄回家的是极少数部分,我们早晚也是自己成家,哪能一直依靠父母,我们大学生也没那么懒的。”还有学生总结道:“正常学生送洗衣店,文艺学生送手洗店,至于选择邮政的……好吧至少我从来没有看到过,涉及大学生的消息*容易成话题了,一开口都是‘现在的大学生怎么怎么样’。”

真有学生寄,原因是快递费比干洗费便宜

真有学生把脏衣服寄回家洗?扬子晚报记者昨日采访中了解到,这个还真有!“开学的时候,有衣服带不过来会在家留一点,洗干净后妈妈快递过来,然后是冬天到春天换季期,我会把穿脏的大衣、羽绒服一起寄回去,洗干净后,妈妈看天气状况寄几件回来。”南京某高校大三的封同学告诉记者,学校门口干洗店洗一件衣服要三四十元,快递一次十二到十五块*,还可以顺带寄一套床单被套什么的,寄一次来回二十几元。记者了解到,寄回家洗的,以冬天的厚棉衣居多,更有精明的学生算起了账,“生活费有限啊,在学校洗太贵了,得花不少生活费。相比在学校花自己*,把不急着穿的衣服寄回家让父母送去干洗,只需要花十几块*的快递费,当然*到啦!”不过这种方式,很不环保还“坑爹娘”有没有!寄衣服回家也有烦恼,“我上次寄了一件羽绒服一件大衣。然后顺便让我妈塞了几件春天的衣服过来,但是寄回来的时候太重了,我把包裹拖回宿舍的时候发现包裹袋破了个洞,羽绒服磨破了。”

记者昨天也采访了南京部分高校的快递点,南林大的郑先生毕业后自主创业留在校内经营快递,他表示,其实学生来寄脏衣服回家的情况比较少,“至少还不成为业务。”比较常见的只是到寒暑假会接到学生寄大件的行李。对此,郑先生说,“寄快递很便宜啊,像很多同学大包小包,一个人拿不方便,回家需要打车,打车的*就足够快递费了。”

大部分人嫌麻烦,有学生在宿舍买洗衣机

根据记者了解,大部分同学不会选择寄脏衣服。“高校宿舍配备洗衣机的普及率已经很高,而且自助洗衣一次3块*的价格,也让脏衣服寄回洗不具有实惠的空间。”大二的马同学说,“快递*重一公斤要十块*,宿舍楼下的洗一次三块,冬天衣服也不常洗,学校里面干洗店洗一次只要三十,而且洗完拿回来就能穿,如果我寄回连云港家里,厚衣服也还是要干洗,没必要呀。”

“有这个*可以买洗衣机嘛,”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的温同学就买了个小型洗衣机,他说小的洗衣机只花了200块*,宿舍每个人掏40,虽然只能洗夏天的衣服,但还是很方便。他更打算毕业后送人,垂涎已久的人不在少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