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请理发师校内为男生剪发 卡尺测量精确至毫米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球场上打球的男生清一色留着“平头”

沈阳翔宇中学请理发师到校内剪发,限定9到12毫米,一半男生已剪成“平头”

96128热线:我是沈阳翔宇中学的学生,学校刚开学就强制性让男孩剪头,头发长度必须是9毫米,一个人收费5元*。

本报记者核实报道:开学伊始,沈阳市翔宇中学要求男生统一剪成短发。

截止到目前,该校2000多名男生中已有约一半人剪成了“平头”,并且每个人付了5元理发*。

昨日,翔宇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学生统一剪成“平头”是根据学校的规定,这样能体现学生的精神面貌。

学生有的反对,有的赞同

家长:尊重学校规定

日前,先后有两名沈阳市翔宇中学的男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表示对学校要求男生统一剪成“平头”的做法有意见。该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一男生表示:“要求头发长必须是9毫米,一个人收费5元*。”

“我们大都成年了,也开始注意自己的外表了,但学校强制让我们剪‘平头’,这有点说不过去了……再说了,为啥非得剪成‘平头’啊,稍微长一点点,留着自己喜欢的头型就不行吗?”另一名高中学生对记者说。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沈阳市翔宇中学,正巧碰到一位家长带着孩子从校门出来,男孩头发很短,看起来就是俗称的那种“平头”。“刚剪完,学校给剪的,都得剪。”男孩说。

男孩的家长则表示:“强制性的,必须剪,但学校有学校的规定,咱也能理解,也得尊重!”

记者注意到,课间休息时操场上几乎所有的男生都留着“平头”。一个男生指着自己的头发告诉记者:“我没剪,因为我本来就短,要是头发长就得剪,剪成我这样的,这是学校规定,我觉得没啥不好看的。”

校方:“平头”体现学生精神面貌,特殊情况会尊重

对于要求男生剪短发一事,该校负责德育工作的王姓副校长表示:“新学期开学后,学校发现学生的头发整体过长,个别学**型怪异,有的甚至烫染了,既不符合学生的身份,也有损学校形象,所以要求统一剪成‘小平头’,标准就是9到12毫米,看起来利利整整的,体现学生精神面貌。”

王副校长表示,学校专门从校外找来七八名理发师,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理发,每人收费5元*,学生剪完头*直接给理发师,学校没有从中获取经济利益。“学生可以出去自己剪,但是怕剪完不符合我们要求的标准,所以统一来进行。”

“有的同学可能有特殊情况,比如头部受过伤不能动或者是一些少数民族学生有本民族的风俗习惯,我们都会尊重和充分考虑,本着人性化的角度去管理。”王副校长说,除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外,目前,该校2000多名男生已经有一半人剪成了“平头”,“没有特殊情况就必须尊重学校的要求和标准,大多数同学都很支持,只有个别同学找到老师说想不通,我们都会积极做工作。”

王副校长表示,下一步,学校还将对女生的发型加强规范和管理,“女生的尺度不太好掌握,但**不能烫发和染发,头发长的要求扎起来。”

昨日沈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教育主管部门目前并没有关于学生头发长短、样式等方面的具体规定,但学**型应符合学生的身份。

剪头现场

理发师用上带卡尺的推子5分钟剪完

昨日1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翔宇中学,正赶上校方组织理发师给高三的学生们剪头。

当时正是学生上自习的时间,需要剪头的学生被轮流叫到旁边一个空的教室,教室里有三位理发师在给学生剪头。

学生们在剪头前都会告知理发师留多长的头发,基本都会选择长度为9毫米的标准。剪头时,理发师会拿着配备卡尺的推子给学生理发,每位学生的理发时间为5分钟左右,剪好的学生再叫下一名学生过来剪。

记者注意到,过来理发的学生中,有的学生头发的确有些偏长。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王雨/文宫晓天/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