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双腿瘫痪不舍求学梦 手摇轮椅上学成绩优异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女孩双腿瘫痪不舍求学梦手摇轮椅上学成绩优异

晓雨是个轮椅女孩但她活在阳光里

她叫贺晓雨,14岁,虞城人,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双腿瘫痪。虽然家庭贫困,但她始终微笑面对生活。借助一辆手摇轮椅,她踏上了艰难的求学路,成绩在同学中一直名列**。她乐观、坚强,*大的愿望就是:考上大学,站起来!

轮椅上的她与笑容与歌声为伴

3月10日上午,在虞城县沙集乡初级中学,大河报记者看到一位手摇轮椅的女孩,轮椅靠背上的皮套已经**脱落,坐垫也是用布改装的。记者走近时,隐约听到她正在唱歌,脸上挂着笑容,一瞬间,记者被她的阳光和开朗感染了。

不忍打断她的歌声,记者从身边一名学生处得知,这个女孩叫贺晓雨,是七年级五班的学生。

晓雨的班主任贺东梅告诉记者,晓雨今年14岁,双腿瘫痪,但她却没有自卑感,非常礼貌,见到老师老远都会笑着喊“老师好”。

双腿瘫痪的她努力求学成绩优异

据晓雨的母亲谢玉荣介绍,晓雨9个月大时,突然患上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不管怎么说,她是一条命。”谢玉荣说,当时她借遍了亲友的*,控制住了发烧,却没能保住孩子的双腿。

到了该上学的年龄,晓雨表现出强烈的求学愿望。但父母*发愁的是怎么照顾她,晓雨却说,她能照顾好自己。*终,晓雨的父母托人买了一辆手摇轮椅,她就开始了自己的求学路。

晓雨上学后,成绩一直很好。据贺老师说,晓雨是以优异的成绩考进该校的,成绩在班内一直保持前5名,在全乡年级段近400人中,经常保持在30名左右。

“刚开始时,我还怕她有自卑感,会影响成绩,没想到现在成为我的骄傲了。”贺东梅说,晓雨学习时很认真,用左手写字,字体也非常工整,虽然她长时间靠双手支撑挪动,双手已经出现了变形。

心怀梦想的她希望能站起来、考上大学

“学校里的老师和学生都知道晓雨,同学们都主动帮她。”贺东梅说,尤其是班里的朱雪茹,主动照顾晓雨,“她俩小学二年级就是同学,从七年级开学起,她就一直照顾晓雨的生活起居”,吃饭时,朱雪茹给她端饭递水,晚上俩人睡一张床,照顾她上厕所。朱雪茹一个人忙不开时,其他同学也会主动帮忙。

学校为了照顾晓雨,特意把他们的教室从2楼调到了1楼,宿舍也专门给她安排在1楼。晓雨家是村里的贫困家庭,为了翻盖家里的房子欠了不少债。因此,学校专门给了晓雨全额的“两免一补”资金,生活费也全部减免。

“晓雨有时会问我,她的腿能不能*好,每次都让我鼻子一酸,我都跟她说:能!”贺老师说,每次听到这个她就笑得更开心了。

“我的梦想是,我能站起来,我要考上大学,然后自己挣**病。”晓雨微笑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