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代表:加大中西部高校投入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的经济,国家在制定和实施发展战略时,要将优先发展教育和区域发展结合起来,通过优先发展教育推动区域发展。”坐在驻地宾馆走廊一角的椅子上,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代表对记者说。

“中西部地区教育如果不发展,就很难*终实现中国的全面崛起。”从重庆大学到武汉大学,李晓红已在中西部地区当了10多年校长,对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布局和发展有深层次的思考。

李晓红说,目前国家层面课题项目、科研经费的竞争标准虽然是一致的,但其实中西部地区的高校常常占劣势,“形式上的平等”掩盖了“事实上的不平等”。

“**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平发展。”李晓红建议,国家应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大学的投入,支持中西部地区比较好的高校建成国家教育发展战略高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