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禁养宠物引争议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大学校园禁养宠物引争议医生建议不在寝室养动物

“即日起至3月17日,请在小区内饲养家禽及猎狗等宠物的,自行将其处理掉,对于出没在校园的流浪狗、野狗等,安全与保卫处将组织力量进行驱赶或捕杀”。10日,武汉体院体育科技学院的教学楼、宿舍楼内都张贴了这则通知,引来同学议论纷纷。

学生:养宠物为了好玩

在该校,记者看到一名叫张宇的男生在遛狗,他告诉记者,大三以后课比较少,就和室友一起养了这只狗,“小狗很好玩,牵在校园里很拉风,而且和室友一起养狗也促进了我们的友情”。

一名大二女生告诉记者,*初是因为宿舍楼内有老鼠,她就抱回一只黑猫养在宿舍,到现在已经半年,她已经和猫很有感情。她表示养猫对周围同学影响不大。

在女生宿舍工作了6年的宿管员龙阿姨表示,每年该楼里都有好几个学生养狗、猫和兔子。她劝说同学将小动物送走,但没用。龙阿姨称,小动物的粪便将楼道弄得很脏,她都得亲手处理,更主要的还是担心这些动物身上携带的细菌影响学生健康。

大四女生李菲向记者表示,学生爱好养狗,并不影响学习,学校不应该捕杀。

校方:学校规定不能养宠物

昨日,该校保卫处处长张**说,通知的目的并不在“捕杀”,而在管理大学生校内养宠物的现象。他介绍,该校规定学生不得在宿舍内饲养动物,但学生养动物的情况却屡禁不止。

今年1月份,学校接连发生两起校内狗咬伤人的事件。“没人承认是狗主人,受伤的学生无处索赔,只能自行负担医药费”。这学期一开学,学校狠抓学生养小动物的现象,每个辅导员都给所带班级强调了这一校规,并将保卫处的通知张贴在教学楼、宿舍楼。

张**称,17日后,保卫处将把校内的动物送到救助站,并不会捕杀。

医生:不建议宿舍内养动物

大学生可否在宿舍内养动物?市公安局*安支队陈警官介绍,没有明确规定在校大学生不能养狗,但养狗必须**,未**的犬只将进行留检并处罚款或没收犬只的处罚。

长航总医院感染科医生介绍,小动物的皮毛上会携带细菌、粉尘、寄生虫等,在大学宿舍内居住密度高、空气流通差的环境中,更容易导致人体产生疾病,“建议大学生不要在寝室内养动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