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14年面容无改 被称“70年代长着90后的脸”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赵铁军不同时期脸部对比

四**时光迷离,容颜却依旧清秀,这是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的特异功能。10日,有浙师大学生爆出该校也有一位赵教授,十四年面容几乎无任何改变,被称为“70年代却长着90后的脸”。

10日19点30分,网友“朱蔓莉_”发布微博称:来自星星的赵铁军教授,和14年前的那个男人一模一样。微博后面,“朱蔓莉_”还附上了一张一寸照合辑,分别是本科、硕士、博士以及现在四个阶段的赵教授。

记者发现,14年来,图中的赵教授除了戴上了眼镜,神态、发型、皮肤均无明显变化,就像同时期的一张脸换了四个不同的背景。微博发布后,迅速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网友纷纷呼其为“赵欧巴”、“赵教授xi”:

“浙江师范大学校园资讯”评论称:“赵铁军xi~生化学院赵教授,您真的不是来自星星吗?您认识都叫兽吗?”网友“xu小声一点儿”:“老师,做实验的时候可以吃炸鸡和啤酒吗?”网友“**婉”跟帖:来围观我们的赵教授吧!

微博中的赵教授是谁?难道真的是“都教授”的老乡?1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网友“朱蔓莉_”了解情况。“朱蔓莉_”表示,自己是浙师大的学生。昨天在上生命科学**课的时候,赵教授用PPT展示了自己的海归历程。微博中的配图正是来源于此,是她用手机拍下来的。“上学期上他的课就感觉好年轻啊。”“朱蔓莉_”感叹道。

原来,微博上大*的“赵教授”正是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赵铁军教授,1979年出生,是个标准的70后。1998年结缘于浙师大,就读本科课程。2012年从日本京都大学攻读完博士后,赵铁军成为了浙师大的校聘教授,来到母校授课。

韩剧中的都教授,课堂上一丝不苟,课后十分受学生欢迎,而赵教授平时工作也十分敬业。“赵铁军是以引进人才身份来到学校的,迄今已经在Blood、Retrovirology等****SCI杂志上发表数篇论文了。平时,他无论上课还是专业领域研究,表现都是挺不错的。”浙师大化生学院院长马伯军表示,赵教授凭借着一份敬业,在学生间颇受欢迎。

下午2时,记者联系到了赵铁军教授“求证”。赵教授表示已经看到过微博,也知道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不过他觉得这只是学生开的一个玩笑。“教师的本职是教书育人。”赵教授低调地表示,自己只是个普通老师,非常感谢学生的厚爱。

中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