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又一幼儿园现“病毒灵” 家长称孩子身体异常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3月11日,我们报道了部分家长反映陕西宋庆龄基金会枫韵幼儿园在悄悄的给孩子服用一种处方药的事儿。今天,部分家长反映陕西宋庆龄基金会鸿基祥园幼儿园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那么这所幼儿园究竟有没有给孩子服用这种处方药?服用了多长时间呢?

早上10点多,记者来到西安市丈八北路鸿基新城小区里的陕西宋庆龄基金会鸿基祥园幼儿园。这里已经有近百名家长聚集在幼儿园门口等待园方给出解释。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她和5岁的儿子晨晨在家里一起看新闻时,孩子指着电视对她说,这个白药片他也吃过。

陕西宋庆龄基金会鸿基祥园幼儿园家长张女士:“(孩子说)那个就是老师原来给我们吃过的。然后我就用试探的方法问,那个药挺甜的吧,他说(不)是,那个药可苦了。”

晨晨还说,在幼儿园里只要小朋友***,老师就会让他站在幼儿园的卫生间里,如果哪个小朋友把药倒了,老师就会重新发一片让他吃。听到孩子这样说,张女士立刻联想到孩子经常出现的腹痛。于是她赶忙在幼儿园家长的QQ群里向其他家长求证。没想到很多家长询问完孩子,都发现孩子曾经服用过类似的药物。而且不少孩子平时都出现过皮肤发痒、腹痛、腿疼和头疼的现象。

陕西宋庆龄基金会鸿基祥园幼儿园小朋友墨墨:“就是吃那个药,把我肚子弄疼了。”

陕西宋庆龄基金会鸿基祥园幼儿园家长罗先生:“(娃吃了)三年时间了,三年时间娃腿疼,我每天不睡觉给娃揉腿,心里啥感受。”

一些家长告诉记者,幼儿园给孩子们吃的这种名为ABOB的药名叫“盐酸吗啉胍片”,俗称“病毒灵”。网上的资料显示,幼儿长期服用可能带来一定的毒副作用。那么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里,孩子们在身体出现各种异常的情况下,都都没有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呢?

陕西宋庆龄基金会鸿基祥园幼儿园家长张女士:“他从上幼儿园开始,陆陆续续总是给我反映他肚子疼,我当时为什么没有给他看呢。因为男孩可能比较调皮,我认为他是找一些说辞故意来引起(对他的)重视。”

陕西宋庆龄基金会鸿基祥园幼儿园家长何先生:“身上痒,肚子痛,然后是出汗。我问孩子,孩子说老师不让说,老师说吃的是打虫药。我说给爸爸说实话,他说是吃了,(但是)老师不让说。”

黄女士的儿子岩岩今年虽然才5岁半,但一直有叹气的毛病。今年3月初,她专门带孩子去医院做了检查,*后的检查结果是心肌损伤,这个结果让她很担心。

陕西宋庆龄基金会鸿基祥园幼儿园家长黄女士:“我主要发现我孩子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回家之后,老是叹气,星期六星期天倒没有没有这个现象。我就是带孩子先去医院,查了说是心肌损伤。我又带孩子去儿童医院,儿童医院也是说心肌损伤,但是具体原因查不着。”

家长们告诉记者,目前园方的相关负责人只说让家长带孩子去西安儿童医院做身体检查,对于家长的种种质疑都没有作出回应。而幼儿园的大门也一直锁着。有些家长来接孩子时,老师甚至是从栏杆上把孩子递给家长。据家长介绍,这家幼儿园目前一共有760多名孩子。究竟有多少孩子服用过这种药物?服用了多长时间?园方为何要给孩子服用这些药物?为何不让孩子告诉家长?已经检查出来身体异常的孩子和服用药物之间有没有关系?这一系列的问题既需要幼儿园方面尽快说明,同时也需要药监、教育、卫生等部门尽快彻查,还原事情的真相。(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