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中小学入学人口监测机制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建立中小学入学人口监测机制

根据专业教师在编需求调查,北京小学缺口达47%,初中缺口达68%。昨天,人大代表、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吴正宪参加北京团审议时表示,应对入学高峰,应建立北京中小学入学人口监测机制,建立新教师补充机制。

吴正宪表示,在北京常住人口中,当前入学高峰问题必须引起注意。相关部门调研显示,金猪宝宝、**宝宝扎堆出生,现在他们陆续进入幼儿园、小学,加上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在京接受教育,使得入学人数激增,教育需求高涨,给北京中小学资源承载力带来一系列压力,*突出的是师资数量的压力。

2010-2013年,北京教科院教师教育发展中心**到各区县教育口人事部门做调研,结果表明,小学专业教师在编需求缺口高达47%,初中专业教师需求缺口更是达到68%。

吴正宪表示,单*二孩政策发布后,预计北京未来入学人口将逐年增加。此种情况下,新教师供应不上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影响正常教学秩序。新教师质量也不能得到**。

吴正宪建议,面对北京入学高峰的到来,建立中小学入学人口监测机制以便科学预测入学规模,并建立教师队伍建设的数据库和需求预测机制。扩大市属高校招生培养规模,比如北京师范生,合理调整专业结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