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厕所必带手机? “手机控”,是否真是一种病?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不是只有感冒发烧才是病,低头症、强迫症、晚睡拖延症……这些统统都是病。调查显示,**人离不开手机,75%的人上厕所带手机,超半数人无法接受1天没WiFi,52.7%的人有网购强迫症,14%的人零点后才睡……你以为这是时髦,其实这是病,得*!你躺枪了吗?

记者追访:这条微博昨天在网上传得很*,记者采访发现有手机依赖的人不少,但武汉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指出:这不一定都是病。

多数人称上厕所带手机很正常

武昌中南路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的小冯,平时总喜欢将手机拿在手里。"一来是手机本身是通讯工具,二来现在手机功能太强大了,你扫二维码,聊**联系业务等等,都离不开它。"小冯称,他觉得自己并***手机,但如果说手机掉了或者忘了带,那肯定是浑身不自在,"跟掉了魂似的,总觉得有些不对劲"。

对于"75%的人上厕所都带着手机",记者采访很多人,对方都感觉正常,"不带手机的人才奇怪吧?"就职于光谷一高科技企业的刘翔飞说,利用上厕所的空闲时间浏览一下网页,玩下手机游戏,再正常不过了。

"随时随地玩手机"是个问题

一桌子人坐着吃饭,各人都玩各人的手机,上个菜*着发个微博什么的,已属见怪不怪;一群人坐着开会,**训话噼里啪啦,底下手机看得如痴如醉,这种情况也很常见。家住后湖的杜女士告诉记者,前些时,她看到报纸报道,有人只顾着玩手机走路不看路,都掉下了地铁站的台阶,那真叫人担心。

东湖中学的***说:"不管是玩游戏,刷微博,如果一个人太沉溺于手机,我还是觉得这个人有些奇怪,和身边的社会很脱节。"

**:这类玩手机的情形请注意

对网上热传的这条微博,武汉市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刘小林教授指出:我们不能简单地从"上厕所带手机"这一现象,就推断这个人是否有手机依赖,是否存在心理问题。

刘小林分析,实际上,现代社会节奏很快,人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确实很需要手机这种便捷智能的沟通工具。所以,哪怕一些手机控,在所有诸如上厕所、等人这些"等候时间"内,抓着手机不放,我们都不倾向于认为他有问题,这也许只是他个人的生活方式。但如果一个人因为生活、学习、工作当中的种种压力和不顺利,内心封闭,无处宣泄积郁的情绪,而把手机当做**的交流渠道甚至是"生活伴侣",不愿意与人交流,那我会建议他学会调整和调试自己的心态。其实遇到困难或者压力,"人与人的情感交流,才是改变你处境的*佳方式",躲到手机里,问题也许永远得不到解决。

刘小林建议:如果你离不开手机,是因内心痛苦无法克服、通过多种方式而无法解脱,那么,你可以勇敢地向心理医生求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