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跑线”上抢跑未必笑到终点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起跑线”上*跑未必笑到终点

日前,谈到家长对“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压力时,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大学校长郑强认为,我们的家长把孩子累死在了起跑线。而据报道,新学期伊始,许多家长就为孩子“跑官”。

无论是送礼、托关系,“跑官”,都是把成人世界的潜规则用在孩子身上,它荒诞又无奈。家长“不得不为”的背后,是对教育资源分配不公的无限焦虑和无所适从。归根结底,把孩子“累死在起跑线上”的不是家长,而是不科学的教育路径,家长何尝不是这条“起跑线”上的牺牲品?教育改革从尊重孩子个性,挖掘孩子潜能着手,而不是让一条本来就不存在的“起跑线”遮住双眼。陈广江(媒体人)

(来源:新京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