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批11所游泳试点学校挂牌 二年级学游泳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今后小学生从二年级开始都将系统学习游泳课程,掌握这一基本的技能……昨日上午,青羊区教育局公布了*批游泳普及试点学校,将游泳课纳入小学生的课程中。据了解,虽然目前试点学校暂无游泳馆等硬件设施,学校将组织学生到就近游泳馆,邀请专业教练培训。

11所小学挂牌*批游泳普及试点校

昨日上午,青羊区教育局在劳动人民文化宫游泳馆举行了*批游泳特色学校挂牌仪式,该区11所小学被评为我市*批游泳普及试点学校。此外,还特邀****焦刘洋并聘请其为青羊区学校游泳项目的“荣誉指导”。据了解,此次试点工作通过挂牌学校的先行先试,探索游泳项目在学校普及的长效机制。

虽然学校将会为学生开设游泳课,但是不少家长内心仍存有疑虑。“我没在学校里看到有游泳池啊,那娃娃去哪里学呢?会不会是‘作秀’?”部分受访家长告诉记者,学校没有必要的游泳硬件设施,所以家长对孩子上课地点感到迷茫。此外家长还担心学生上游泳课的安全管理问题,“又是哪个老师来教呢?很少听到过小学还有游泳老师。”

释疑

没场地咋办?组织学生就近上课

“虽然学校没有游泳馆,但是我们会组织安排好场地。”这11所*批游泳普及试点学校都没有游泳馆,但学校会组织学生到就近游泳馆上课,而**将拨发专项经费对各试点学校进行补助,“学校、教育局和家长共同承担这笔费用,当然我们也遵循自愿原则,不会采取强制。”

谁来教?请专业游泳教练

“家长的这些担心都是多虑的,我们对小学游泳课程都有详细的设计。”青羊区教育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青羊区各试点小学都将在二年级开设游泳体育课,让所有试点学校二年级学生学游泳,会游泳,“全是外面请的专业游泳教练培训,*低要求是每个学生在完成培训后,能用任何一种姿势游20米。同时**学生的安全。”

市教育局:

开游泳课是生命教育的一部分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6万名儿童死于溺水事故,排名意外伤害事故之*。而其中重要原因就是中小学生不会游泳这门求生技能。

据成都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成都市只有少部分学校内修建了游泳馆,但此次试点目的仍是希望学生从小能掌握游泳这门体育技能,培养学生热爱运动的兴趣,并在运动中强身健体。此外这也是生命教育的一部分,避免出现意外。(记者胥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