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名列前茅 “自强学霸”弃保研回河南当农民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一个人打四份工;在校期间成绩名列专业**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还能保研继续深造—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应技1001班的何三杰,是同学们口中典型的“学霸”,但他却选择回家做一名普通的农民。

何三杰来自河南商丘,四年来,凭着努力与执着,何三杰多次获得奖学金,成绩排在专业**,并获得保研资格。

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何三杰一人还扛起家里的重担。父亲病逝、母亲智障、弟弟精神状态不稳定,他默默行动。大一暑假,在上海的一家机械厂扛包;大二寒假,他在学校旁边的一家酒店做保安;大二暑假,他在江西一家养猪场打扫猪圈、给猪喂食;大三寒假,他一人留校做四份勤工俭学工作。

获取保研资格是不少同学向往的事情,却被何三杰轻易放弃,他铁了心要回家当农民。寒假期间,他回到河南商丘老家,挨家挨户谈妥了200亩田地的承包合同。“我觉得今后当农民也能是个体面工作。”何三杰告诉记者,这不是一时冲动,他是在深入了解种田的收入及国家的种粮政策,觉得很值得才慎重做出了决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