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半月内发生8起校园安全事故 造成8死21伤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甘肃半月内发生8起校园安全事故造成8死21伤

近期,全省先后发生多起学生非正常死亡事件,引起省委、省**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平要求“严肃查找制度不完善和执行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责任和发生事故后的责任追究,指导事故发生的市州依法规及时处置,结果要回应社会关切”。昨天,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各学校近期**排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学校安全事故。

半个月全省8死21伤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在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全省教育系统接连出现打架致死、自缢身亡、溺水事故、踩踏事件、意外伤害、离校出走等8起安全事故,造成8死21伤3出走。在会议上,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按照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情况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梳理。认真查找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各地各学校要再对学生宿舍及教室等进行一次大清理、大排查,**禁止学生携带、藏匿管制刀具、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

学校**部位配备视频监控

会上要求各校加强校园内部的安全保卫,将安全放在寄宿制学校和薄弱学校、教学点,特别加强寄宿制学校夜间值班和巡逻,严防社会闲散人员及不法分子入校滋事。同时,加强校门口的安全保卫。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和路段,必须组成护导队,安排护导老师在楼梯口和校门口值班,引导学生安全上下学。城市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农村中心小学以及其他规模以上学校和幼儿园,**部位都要配备视频监控和**设施。新建、扩建、改建学校、幼儿园要将安全设施纳入建设规划,做到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校园监控室要**24小时有人值守,做好值班记录。

对学生的思想波动做到早发现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尊严,不对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及时疏导学生情绪,化解学生的心理问题。近期,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了解学生寒假期间的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学生因恋爱受挫、感情纠葛、家庭问题、邻里矛盾等造成的思想波动、情绪失控、精神萎靡不振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解决,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