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缺钱花 偷拿同学家120元被法院判罚5000元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三人缺*花偷拿同学家120元被**判罚5000元

2013年5月19日中午,佟某与姚某、刘某一起到同学王某家取行李,准备离开同学王某家时,佟某看到同学王某家中有一个塑料罐,透过半透明的塑料罐罐壁,佟某发现里面似乎装了很多*,佟某觉得自己胸口剧烈跳动了一下,出门时又多看了一眼塑料罐。

出门后,佟某与姚某、刘某((均另案处理)都谈到了缺*花,三人提出欲偷此*。当天晚上10时左右,三人再次来到王某家楼前,佟某拽开阳台门,发现同学王某家中无人,于是将放在家中卧室桌子上的一罐*偷出。

佟某、姚某、刘某找到一处没人地点,将偷到的*罐内的*币全部倒出,发现里面都是硬币,只有一元、五角和一角的币值,一共约有120元。2013年5月20日,佟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检察机关指控佟某犯盗窃罪。

沈北**审理认为,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予以支持。佟某犯罪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故对其应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系初犯、偶犯,平时表现较好,因此公诉机关及辩护人对被告人单处罚金的量刑建议,**予以采纳。判决佟某犯盗窃罪,单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多知一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第五十二条判处罚金,应当根据犯罪情节决定罚金数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