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启动“留学一代”欲使美出国留学人数翻番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美国**教育协会启动了一个名为"留学一代"的项目,计划通过与教育界、**、商界的合作,在5年的时间内使得美国大学生出国留学的人数翻一番。

目前IIE已经和美国41个州超过150所高校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通过推行留学奖学金等方式来鼓励美国大学生在国外进行包括学位学习、短期进修、实习和非学历认证形式的学习。为此,IIE将投入200万美元的资金推行此项计划。

在谈到设立这个项目的初衷时,IIE研究和评估部门的副总裁班达里博士表示,美国出国留学的大学生数量实在太少了,造成了美国输出和输入留学生数量的极大不平衡。

IIE指出,中国既是美国外国留学生的*大输出地,同时亦是美国出国留学生五大留学目的地之一。数据显示,2011—2012学年,约有1.5万名美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约为美国出国留学生总数的5%。

IIE总裁**顾问布鲁门索尔女士表示,美国大学生来华留学更多地是出于职业考虑,未来的工作可能需要与更多的中国同事相处。她还说,中美双边合作项目也极大地推动美国大学生来华留学,如中美之间的"10万人留学中国"计划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