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建大学生“诚信档案”毕业后流转到单位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新华网贵阳3月16日电贵州将建大学生“诚信档案”,该档案将随学生就业流转到用人单位,若发生论文抄袭、恶意拖欠助学贷款等失信行为,将影响其求职、信贷、保险等。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贵州省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将运用“行政主导、统筹规划、校方管理、学生使用、三方共建、社会联动”的构建模式,学校和学生分别为诚信档案的管理者和使用者,第三方机构仅提供技术支持。以此**学生简历造假,化解考试作弊、论文抄袭、恶意拖欠助学贷款等****,培养大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

据介绍,档案建立后,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绩、任职记录、助学贷款记录及奖惩情况等信息都将被记录在内,毕业后档案锁定,随个人就业流转到用人单位。

贵州省试点建设工作将在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等10所省直高校进行,6月完成建档。试点工作结束后再在省内其他高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