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老师教学生写歌词把语文课“唱”出来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梵高的向日葵,挂在科比的三分球上面”

语文老师教学生写歌词

把语文课“唱”出来

你的音乐是语文老师教的吗?没错,这句玩笑话,有可能是现实。

上周五下午三点,重庆市育才中学的语文公开课上,30岁男老师贺薛毅当着高一班同学写歌词,而且还变身民谣歌手,把语文课“唱”出来。

看《我是歌手》获灵感

上上周五前,贺薛毅正看《我是歌手》,想起班上不少学生都喜欢看这个节目,就想到能不能把让大家都喜欢的元素注入到语文课里。

贺薛毅给班上音乐*好的同学邹渲哲打了个电话,得到支持和鼓励。挂电话后,贺薛毅就开始琢磨怎么把语文课“唱”出来。

语文老师变身民谣歌手

这堂课的**部分当属贺薛毅献上自己**支单曲的时刻,贺老师穿着休闲装,举着话筒,歌声回荡在礼堂。吉他高手邹渲哲抱着吉他弹奏。

班上的不少女生听了非常感动,甚至流下了眼泪。女生唐婷婷说,曲子中不少场景都是班上曾经发生过的,听曲子的时候回想起了那些场景,很感动。

贺薛毅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他们考虑将单曲录制下来刻成光碟留作纪念,也作为自己“内部发行”的一张单曲。

歌词**三步法

**步,分析**校园民谣歌词。歌词用了什么创作手法,描摹意象、瞬间定格、叙事等,分析歌曲表达了什么样的情感。

第二步骤,找出校园内的美好事物。比如撒着阳光的窗帘、梵高的星空、承载梦想的纸飞机等。

第三步骤,用创作手法将校园内的美好事物“串”起来,注入感**彩,成为一*完整的歌曲,并注意节奏。比如邹渲哲就通过把窗帘、梦想、吉他等美好事物“串”起来,写出了这样一*歌,总共才花了不到15分钟。

重庆晚报记者张莉萍毕克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