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教育是基石 莫拿在线赌明天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曾说过,这个世界**不变的就是改变。在整个商业急剧变化的今天,想来这位哲学家的名言用在形容互联网的发展上甚是贴切和准确。

面对互联网的发展,在线教育模式有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趋势,大规模应运而生;传统教育模式开始受到在线教育大规模的吹袭。这样的形式,无疑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教育领域定将掀起一场线上教育和线下教育的革命浪潮。而具有远见的人,看到了,这两者并不是一对矛盾。

线上线下之争,引来一亿赌约

早在2012年12月12日举行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会上,王健林和马云因为中国商务市场经营模式而打起赌来,赌注为一个亿,就这样把线下和线上的经营模式推向了**的高峰。

线下经营房地产的王健林却认为电商再厉害,也取代不了洗澡、捏脚这些服务性行业,因此他认为线下的实体经济,即使在8年以后仍旧会占市场总额的50%以上。

而马云则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的电商行业将会胜利。在2012年双11中,淘宝全网总销售额以191亿元结束;2013年双11总销售额以350.18亿元结束。马云经营电子商务**的**,这是任何一个传统行业都难以望其项背的。这种**的增长更加反应了线上经营的规模和趋势。

细细琢磨,其实这个赌约是无解,谁都不会输。因为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可以实现线上的"订单""支付"等等,但是却需要线下去完成服务的兑现,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线上和线下究竟谁会赢,这都是不能言说的,只能说两者是仅仅融合,相辅相成的。

从电子商务看教育领域

在电子商务的经营中,无疑马云可谓是**老大,但就教育领域来讲,目前还没有哪一家线上教育公司真正坐上**老大的位置,所以在线教育还是有很大的**市场。仅2012年一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份额已经达到723亿元,且在线教育用户呈规模性放大。

在线教育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同时也能解决因地域造成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匀的困难。因此很多教育公司都在大力投资发展在线教育,比如新东方在线,好未来网校,和91外教网等等。并且各大互联网*头也都在深耕"在线教育"这块土地。

新东方在线集团CEO孙畅透露,公司近期将会在在线教育中投入大量资金和资源支持,对在线教育项目进行研发,更好的为学员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

华图教育也不例外,更是*额投资在线教育,同时也不丢弃线下教育,让学生和名师面对面。不仅仅为广大学员提供考试资讯的官网,还为学员提供在线**培训课程。华图网校在三月还将举行一亿元网课大放送活动。

相辅相成,合作共赢

目前,在线教育还处在一个摸索的阶段,市场还在"慢热"。各大公司想要在"在线教育"模式中有突破性的发展,仍需要公司自身以教育质量和效率为核心,建立*适应用户和学员需求的庞大体系。线下教育和线上教育只有紧密结合,相辅相成,既要抓内容质量,又要注重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更**的产品,才会在教育领域中有突破性和跨域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