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务员考试报名793个岗位“无人问津”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截至昨日17时,有3.5万人通过审核报名省公务员考试,这个数字比前**激增了约1万人。

在总计4249个岗位中仍有793个岗位“无人问津”。

省公务员报名时间为3月18日24时,还有两天时间,请大家抓紧时间。

558个岗位只有1人报名

昨日17时,辽宁人事考试网上公布新**的公务员报名汇总表。

从表格显示的数据看,从3月12日网上报名开始至昨日,5天的时间里超3.5万人通过审核报名省公务员考试。这一数字比前**(3月15日)激增了大约1万人,出现了报名以来的“小**”。已报名的岗位已经达到3455个,占总岗位数的80%左右。

报名汇总也显示,“无人问津”的岗位数达793个,只有1人报名的岗位数有558个。

据介绍,2014年全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计划招录6971人,其中招录公务员5909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1062名。

公检法和街道岗位报名人少

无人报名的岗位主要集中两大块儿。一块儿是公安(包括狱警)、检察院和**系统;另一块儿集中在街道办事处、乡镇**这样的基层部门。

从报名要求的条件看,公检法系统的既要求专业性强,又要求持有全国司法考试证,因此很多非“公检法”专业的人没有资格报名。

以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检察院为例,自侦部门案件侦查一岗,要求报名者的本科专业为法学类;经济犯罪侦查、侦查(察)学;刑事侦查(察)、经济侦查;研究生专业要求是法学类。而且要求是男性,通过全国司法考试获得A证,并且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公安系统里的狱警,这一系列报名人数也为0。除了需要报名者具有专业要求外,很多岗位要求男性,这也一定程度上给报名者增加了一个“门槛”。

另外,很多街道类岗位也“无人问津”。

相关人士分析,一方面是街道的工作比较辛苦,有的人把街道岗位作为“垫底儿”。而另一方面,近两年街道在公务员招聘的岗位要求上也不断在提高,均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并对专业有限制。

72个岗位报名比例超50:1

辽宁人事考试网每天分上下午两次对通过考核并交费成功的岗位进行公示,“冷”的岗位和“过热”岗位一目了然。

记者看到,缴费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高于50:1的有72个岗位。

从这些“热门”岗位看,并没有较强的属地性和归类性。但多数都对“专业”的要求较宽泛,或者是“无限制”或者是要求的专业有多个可选。

比如,沈阳市***的3个岗位,都对专业无限制,只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沈阳市和平区服务业局要求汉语言与文秘类、新闻传播学类、公共管理类、经济学类均可。

-**分析

公务员报考“降温”

2013年,辽宁省公务员报名人数为18.3万人。而今年,还剩两天时间了但报名人数仅为3.5万人。数据背后是否意味着公务员报考出现“降温”?

辽宁省行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辽宁省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孙庆国分析,报名人数减少主要有3点原因。

*先,今年的招录人数比去年减少。记者查询到,去年全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共计划招录7483人,比今年多500余人。

其次,一些报考者掌握了规律,一般会在报名截止的*后两天报名。

第三点,从主观上看,基层公务员工资并不高、晋升漫长,****“八项规定”后,对公务员的管理越来越严了,公务员的自由度大大减少,这些原因都可能导致大家对报考公务员的热情降低。(华商晨报华商响网主任记者陈婵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