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大学全球招募校长 系国立大学首次尝试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6日报道,京都大学现任校长松本紘的任期将于9月结束,对此,学校内部组织"校长选拔会议",决定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募一名新校长。据悉,此举在日本**大学中尚属*次,意在招募有**运营能力的人才提高学校的**竞争力。*终决定将在本月内做出。

据悉,京都大学"校长选拔会议"由12人组成,包括校内校外的学者。据知情者透露,校长候选人除了从学校内部选拔,还将向美国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以及东京大学等名校发出**请求。不过,在有众多候选人的情况下,如何进行筛选,目前还未确定相关程序。

据报道,自1919年以来,京都大学校长通过本校投票选拔。2004年**大学法人化之后,有投票资格的人员由教师扩大到普通教职员工。伴随学校法人化而成立的"校长选拔会议"也一直尊重投票结果。

另据日本文部科学省介绍,东北大学等学校已经废除了校内投票制度。此外,去年12月日本**教育审议会在一份建议书中指出,不要被"校内的规则"束缚,应该从推进学校运营的角度来重新审视历来的校长选拔制度。(潘万历)(来源:**在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