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蒙特梭利早教遇上韩流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中国、韩国。相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两个**传统教育观念的教育理念,在各自的国土上生根发芽。

**教育的*花!

蒙特梭利(MTSR),这个经过**传承的教育理念。2005年,王加胜带领他的教育集团,让蒙特梭利(MTSR)在中国植根发芽。

心和图美术,2005年李东英博士在韩国这个应试教育的国家里,**次提出心理美术的概念。出乎意料的得到家长的欢迎。

2013年,心和图心理美术**家中心在中国得到授权,和在韩国的一样,中国的家长也对这种教育理念非常认同。同样是在应试教育的国家,同样**传统教育理念,蒙特梭利(MTSR)和心和图心理美术为什么会同样受到家长如此欢迎,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开始了答案的探索之路。

教育理念大碰撞!

蒙特梭利(MTSR)之所以让家长们趋之若鹜就是他自由的教育环境和教师引导而非灌输的教育理念。孩子在蒙特梭利(MTSR)的环境当中,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调学习、成长,孩子外在的表现就是内心的写照。孩子在蒙特梭利(MTSR)的环境里可以放心的工作,不用担心被打扰,孩子的选择**得到尊重,教师即使想要对孩子进行指导,也是要征得孩子的同意。心和图心理美术的教育哲学是"用美术教育幸福的人才"。心和图的老师只是教给孩子美术的方法,让孩子通过美术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内心。当美术教育不在是教给孩子如何画一棵树、如何画一条鱼;当美术提供给孩子一个自由创作的空间;当美术让孩子意识到可以做*一无二的自己的时候,孩子的内心就会**开放,我们就会看到孩子*真实的内心,从而引导孩子自己找到自我心理成长的路径。

教育环境PK赛!

蒙特梭利(MTSR)的教室环境****传统教室课桌讲台黑板的组合。而是提供给孩子自由的选择环境,学什么、如何学、学习多长时间,这些传统教育一刀切的模式,**由孩子自己掌握。当家长还在热衷问孩子"今天学到了什么"的时候,蒙特梭利(MTSR)教育更注重孩子内在专注力和内在认知能力的发展。而现在的家长在让孩子学习美术的目的更多的是让孩子更多的掌握一门特长,但是韩国心和图心理美术却将目光投向了另一个方向。当传统的美术教育教孩子画树时,老师说:画一棵树,树干要从底部向上画,逐渐变细,还应该在树干左边、右边轮流画树枝。"这样孩子很容易学会画树的的方法,但是每棵树都会画的一模一样,画其他事物还需要另行学习。与此相反,韩国心和图心理美术先让孩子养成正确的绘画姿势和习惯。然后对缺乏自信的孩子给予鼓励,帮助散漫的孩子将注意力时间慢慢延长。在孩子美术作品创作时,孩子表现出来的行为习惯和作品内容反应出内心情况进行引导。再此基础上,通过提高视知觉能力和观察力让孩子懂得造型创作原理。这样一来,孩子能够掌握画出一切事物的技能技巧。

到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到无论何种教育方法、何种教育方式,尊重孩子的成长步调、为每个孩子制定合适的教学方案,从孩子内心出发,找到孩子真正内在需求才是成功教育方法的基石。现在的家长在为孩子选择课程的时候,从*初的技能技巧的训练慢慢转变到让孩子内心健康发展、让孩子在有引导的环境中自由成长的理念上来,这才是蒙特梭利(MTSR)和心和图在中、韩两国受到家长追捧的原因。现在心和图心理美术来到中国,让我们共同见证它在中国教育行业的崛起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