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学生网上完成跨省份转学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千余学生网上完成跨省份转学

昨天,记者从***了解到,基于今年1月10日起试运行的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全国联网系统,需要跨省份转学时,家长只需向转入学校提出申请,**需要各地间往返奔波,通过“网上高速路”即可完成转学手续。

今年1月10日起,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全国联网试运行,并开展全国跨省份转学业务办理。转学时从向转入学校发起申请到完成全部转学审核,4个环节均在网上进行,每个环节办理时间不超过10天。

截至3月13日,学籍管理系统共为1141431名学生办理省内转学,完成跨省份转学1002例。中小学生网上转学在绝大多数省份已经实现。日前,内蒙古自*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民族中学的一名学生转往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第二**中学,仅52小时便全部完成。

***负责人指出,全国学籍系统的运行,没有改变现有中小学管理权限,是否符合转学条件、是否可以转接学籍档案、转学后年级和班级分配等均由学生接收地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但原则是不能产生新的大班额和大校额问题。他也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家长,学生学籍全国统一、****、籍随人走,无论**还是民办,不漏一校一生。学籍制度严肃,学籍管理严格,不允许重复建籍,不允许学校接收无学籍和不转学籍的学生。广大学生家长可以主动与学生就读学校联系,确认学生电子学籍已经建立且有关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无误。特别要提醒的是,跨省份转学必须使用全国学籍号,各地原来的学籍号不能用于跨省份转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