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友举报学校强制订学生奶 官方回应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近日,河南西平一位家长给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学校强制订学生奶的问题。网友说孩子已经初二,不喜欢喝学生奶,但学校要求必须订奶。

**驻马店市委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称经查西平县***门要求各学校在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中认真贯彻“**引导、学校宣传、家长自愿、学生受益”的原则,要求各学校规范操作程序,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切忌简单粗暴,要向学生家长做好宣传,讲清学生饮用奶对学生身体、智力发育所起的良好作用,把好事办好。

我们是河南西平孩的,孩子已经上到初二了,不喜欢喝学生奶,可学校非让班主任要求学生必须订奶,记得以前**学生奶时国家提的是免费的,可现在又非要交*,而且我们县交的学生奶*有的学校200元,有的学校250元,不知又是为何,这项政策让很多家长感到很生气,为什么惠民的事让群众埋怨,请省**给予解答下。

答复意见: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西平县委已主动认领查办。现将具体情况反馈给您:

经查,根据《河南省人民**办公厅关于实施千万吨奶业跨越工程的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畜牧局转发***、农业部关于加强“学生饮用奶计划”管理的意见》、《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西平县下发了《西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县实施国家“学生奶计划”的通知》,并于2011年3月在西平县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在驻马店市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县区中,只有新蔡县“学生饮用奶”是免费由国家出资,其他各县区没有这个优惠政策。由于奶源紧缺,原材料,物流运输,人工成本不断上涨,全省学生饮用奶价格从2013年的每盒2.2元上调至每盒2.5元。西平县部分学校每生订80天为200元,部分学校每生订100天为250元,每盒价格统一为2.5元。西平县***门要求各学校在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中认真贯彻“**引导、学校宣传、家长自愿、学生受益”的原则,要求各学校规范操作程序,认真细致做好工作,切忌简单粗暴,要向学生家长做好宣传,讲清学生饮用奶对学生身体、智力发育所起的良好作用,把好事办好。

如果您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向人民网地方**留言板反映,我们将为您提供有效的帮助。

**驻马店市委

2014年3月17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