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完成4高校超规模招生严重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获悉:***于2013年初启动的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已完成。在评估中发现,一些办学单位无视核定的办学规模或招生计划,擅自扩招,致使教育教学质量难以**,学生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影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健康发展。其中,4所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违规超规模招生情况尤其严重,分别是:天津理工大学举办的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河南工业大学举办的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吉林财经大学举办的会计学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黑河学院举办的俄语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依据有关规定,***将对上述4个及其他违规项目和机构,分别采取责令限期整改、减少招生计划、停止招生等处理措施。

据了解,本次参评的机构和项目合格率达到了83%,有条件合格率为14%,不合格率为3%,这反映了多数办学单位能按规定积极引进**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此次评估以临近办学期限的机构和项目为主,共涉及北京、上海等24个省市143个办学单位的346个机构和项目。采取办学单位自我评价、同行**网络评价、办学单位声誉调查和学生满意度调查、办学信息网上公示等多重评估手段。在自我评价阶段,有38个项目**延期办学申请退出评估,并提出停止相关办学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