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塞班生子妈妈:待产像坐牢 生娃至少需15万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从北京飞到塞班岛,开始了自己“塞班生子”的艰辛旅程。这一趟旅程比她想象得要难捱,她甚至忍不住怀疑,这一切是否值得。

怀孕未满6个月就去待产

由于塞班**对借旅游名义生子的情况查得越来越紧,显肚子的孕妇入境愈发困难,谋划“塞班生子”的不少孕妇怀孕未满6个月就踏上塞班岛,开始漫长的待产时光,宋佳就是其中一位。

“真的是太无聊、太无聊、太无聊了。”在塞班岛中西部的一栋公寓楼里,记者见到了一个月后即将成为妈妈的宋佳,不断重复的这句话显然是她*深的感受。二十岁出头的宋佳皮肤白皙、五官清秀、个子高挑,怀孕近9个月依然不显浮肿。从身后看去,扎着马尾辫的她四肢细长、瘦瘦高高,很难想象一个月后她就要当妈妈了。

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在塞班岛上生活了三个月后,宋佳几乎被“无聊感”淹没。“除了有时出去买买菜,买买东西,傍晚在附近散个步,其他时间我就一个人待在屋里,*多串串其他孕妇的门,无聊得**要睡几次觉。”

对于宋佳来说,**的乐事或许就是每周四晚上逛夜市。在塞班,每周四都会有夜市,沙滩旁的空地上夹道一字排开两列摊位,除了各色小吃摊位,还有一些摆卖当地手工艺品的摊位,不仅吸引无数游客,也深受当地居民的喜爱,所以每周夜市也是塞班*热闹的时间。

如今入境塞班只能待14天

“虽说白天出去活动,一般不会碰到被举报遣返的事,但是心里总是有点不放心,毕竟自己已经过了合法居留期。但逛夜市就**没问题了。因为那时移民局已经下班,即使有人举报,也不会有人来抓,所以每周四晚上的夜市,我是雷打不动要去的。”宋佳笑称,如果没有每周一次的夜市,估计自己早得抑郁症了。

根据中国公民去塞班旅游的免签证政策,游客在当地的合法停留期限*长有45天,但现在实际上中国游客在入境塞班时,其护照上会被敲章显示从入境之日起只能逗留14天,这就意味着准妈妈们只能“黑”在塞班生子。对于为了顺利过关,早早抵达塞班待产的孕妇来说,逗留塞班随时面临被遣返的可能性,且被遣返后5年内不能入境美国。这让包括宋佳在内的准妈妈们,在塞班总无法感到心安。

当地中介叮嘱事事低调

因为怕被遣返,许多在塞班的孕妇即使遭遇了不公的待遇,也只能忍气吞声,在日常生活中与他人相处时,更是处处小心。

“我有个孕妇朋友与当地人住在一幢楼里,到了开饭时间,时不时就有当地人到她那里瞅瞅,看有什么可吃的,然后还会很不客气地吃起来。虽然有意见,但我朋友**不敢吭声,因为怕被楼里的人举报,被移民局的人遣返回国。”宋佳说,自己到塞班的第**,中介就给她“上课”说要事事低调,“总之,到了这里,你*好成为隐形人,更不要惹别人不高兴,有委屈也只能往肚子里咽。”

还好宋佳没有这个烦恼。她租住的房间在当地一幢较为**的公寓楼,一室一厅加*立厨房和卫生间,每月租金1000美元,“这楼里住的都还算是比较有*的人,所以不会发生这种事。不过,我也有点担心,等孩子生下后,如果孩子哭闹,邻居可能会抱怨,因此引来移民局的人就麻烦了。”

这是宋佳来到塞班岛后租住的第二个地方。刚来塞班岛时,中介给她找的住房是在当地一个华人开的酒店里,“当时,酒店一个楼面好几个房间都住了中国来的孕妇,一个带厅的套间600多美元,但是没有厨房,我们用的是酒店的公共厨房,因为大家会一起聊天、做饭,酒店里的客人嫌我们吵,向酒店**抱怨,所以就不许我们住了。在这里,如果房东要赶我们走,我们是没有办法的,又不能到哪里去投诉,不被举报已经很好了。”

生一个孩子现在至少15万

不过,在宋佳看来,华人**不欢迎她们的更重要原因是,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塞班的酒店经常客满,“对于**来说,把房子短期租给游客,比长期租给我们要赚得更多。”

从2009年11月28日起,美国**给予了中国和俄罗斯公民享有赴塞班岛45天停留免签的政策,塞班岛的旅游也越来越火爆。塞班当地一名华人告诉晨报记者,实行免签以前,当地酒店、商店生意惨淡,“而这4年多来,连不识字的人都在赚游客的*。”

随着大量游客的涌入,在塞班的生活成本也节节升高,这也让宋佳有点不爽。除了每个月1000美元的房租,宋佳自己做饭,每个月伙食费至少要500美元,再加上购买衣物、生活用品和其他支出,一个月生活费在2000美元左右。宋佳算了一笔账,加上中介费、产检费、住院费、办证费、机票等,她在塞班生一个宝宝至少要15万元人民币。

经常感慨觉得就像坐牢

“来之前听说这里不是很发达,东西也比美国本土便宜,来了才知道不是这样的。因为这里是岛,资源有限,很多东西都是从外面运过来的,所以物价不比美国本土便宜。如果不是因为这里免签,我不会选择来塞班岛生的。”宋佳说。

“在这里,我碰到一个孕妇,一开始也想去美国生,但被拒签了两次,*后只能到这里来生,折腾来折腾去,都开始显肚子了,入关时搞得特别紧张。我入关时,就没什么问题,因为那时还不满6个月,肚子不明显。”

虽然幸运入境,但宋佳时常忍不住想,如果当时被拒绝入境,是否反而更好。“在这里很无聊,有时甚至有坐牢的感觉,心情一直不大好,我也开导自己,这样对宝宝不好。但还是要忍不住想,这一切是否值得。”

作者:徐惠芬李晓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