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将不分文理科 学生称有利于全面发展

2014-05-09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海南高考将不分文理科学生称有利于全面发展

海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于3月17日发布关于贯彻落实《**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三中全会精神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记者在海南中学、海师附中初中部校门口随机采访了一些初中学生,谈及高考改革话题,大家都颇为淡定。

“高考不分文理好,这样更有利于全面发展!”在海师附中读初三的吴同学说。

但也有个别同学担忧不分文理科、英语科一年多考将会加大学业压力。“**次考完如果感觉不满意,肯定要去考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有可能浪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读初二的王同学说,期待改革方案尽快**,给出一个明确答案。

现在海南师范大学工作的李伟诗的女儿就读于海师附中。他认为,就大方向而言,实行文理不分科是有好处的。既可以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又有利于培养复合型、**型人才。但同时又担心,物理、化学等科目若是保持现在的课堂结构和考试难度的话,有可能增加学生的学习压力。

海南华侨中学语文教师徐永清认为,高考科目不分文理设置,可以培养更综合的人才,本科和专科的分类,可见对学生学习层次的细化及规范化。身为高中教师,将主动迎接培训,尽快适应新的高考规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